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聚焦非常中集 > 正文
 

中国第一绩优股第三次遭质疑 股民宁可信其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7:46 北京现代商报

中国第一绩优股第三次遭质疑股民宁可信其有

  商报讯 (记者 刘杰)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SZ)这两天又有点烦,在二季度刚刚被基金疯狂抛售后,昨天又有人公开指责中集集团的价值被严重高估,而这已是去年以来中集集团因为业绩问题遭遇的第三次质疑了。

  昨天,某报发表了一篇署名为“中国注册会计师陈鸿原”的文章,该文对中集集团经营业绩的真实性表示了怀疑,认为其价值被严重高估,甚至指出中集集团实际是亏损的。受
此消息影响,中集集团昨日走势震荡下跌,开盘价9.43元,最终以9.18元报收,下跌3.06%。

  在对中集集团的现金流量结构、获现能力分析以及盈利质量进行了对比分析后,陈鸿原认为,尽管近三年来公布的业绩高速增长,利润屡创新高,但中集的获现能力、筹资与支付能力较低,现金流日益短缺,可能出现资金周转困难、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的危险。而对于100%-150%的业绩增长,陈鸿原把这看成是中集在玩财务数字游戏。在他看来,一家处于传统制造行业的公司能连续取得如此高的增长,仿佛是天方夜谭。

  对于此次质疑,业内人士表示,他的分析主要是围绕着现金情况进行分析,而现金指标表现不佳有其特定原因,仅现金流的问题并不能说明全部,分析的局限性很大,准确性也不高。有的业内人士则明确表示,中集集团业绩的稳定增长是没有水分的。

  部分股民对此还是表示“宁可信其有”。但也有部分股民表示,具体问题应该具体分析,如果受雇于人,那会给企业和股民都造成损失。并对撰文者的动机提出了质疑。

  虽然昨天中集方面没有发布相关澄清消息,但正如这位会计师自己所言,他只是在公开披露的资料基础上进行归纳分析,无法对公司可能存在的重大会计错报形成实质性结论。

小调查
您认为中集集团的业绩究竟怎样?

业绩完全真实,并且将继续增长
业绩可能是真的,但是将面临下滑
完全是财务把戏
不太清楚


  相关报道:

  第一次:三位业内专家七问中集 第一绩优股业绩是否真实

  第二次:四大质疑指向中集集团 第一牛股市场质疑声四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集集团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