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清华同方 > 正文
 

清华同方成都拉票高管挨批 股民46元配股难解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8:41 天府早报

清华同方成都拉票高管挨批股民46元配股难解套

  试点公司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高管昨日来成都争取股民支持,今日是公司方案表决的最后一天

  全流通试点公司清华同方的高层近期四面出击,在全国多个城市召开了一连串的投资者见面会,为公司的试点方案争取支持。昨日,清华同方全国投资者见面会最后一站选择了在成都举行,公司高层遭到了成都股民的批评。

  表态:成都老太强硬说“不”

  “清华同方的人来了吗?我不赞成你们的方案,投反对票。”昨(9)日上午,持有800股清华同方的陈老太走进西南证券营业厅的会议室,人未到,声先至,几句嚷嚷让会议室其他人的声音都静止了数秒。

  会议室此刻正坐着清华同方副总裁兼董秘孙岷,他正在为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争取成都股民的支持。

  走进会议室,陈老太直接坐到空坐位上,说话一点没给清华同方的高管留情面:“我已经72岁了,等不了太久了。清华同方的股票我不会卖,只有留给孙子、重孙去享受了。”言下直指清华同方过去4年股价不断大跌,自己在有生之年难以看到解套的那一天。

  几句话让在场者都感觉到一种兴师问罪的感觉,也让人想到此前在北京,清华同方高管与投资者在见面会上剑拔弩张的火药味。

  “我明说反对你们的方案。我46元配的股,现在股价10元都不到,10送10后股价还要跌,与我投入的成本拉得更远了。不是蒸发我的钱吗?都是把我们的钱骗进去,有一个是一个。”陈老太愤愤地说,并抱怨自己在股市上已蒸发了“几套房子”。陈老太说得很快,言语激动,在说话过程中,孙岷和另一名清华同方的高层都没有插话。

  高管:

  大股东目的不是为套现

  “争取这次股权分置改革,大股东目的绝不是为套现,是为了发展。大股东也不会抽身离场。”孙岷没有正面与陈老太“碰撞”,解释的语气很礼貌。孙岷还表示,控股股东清华控股对公司的投资是一种长期投资,进行试点不是为了将来抛售股票。除非有并购之类的资本运作,大股东不会抛售股票。

  孙岷同时还介绍了公司正在酝酿的几项“秘密武器”,如新身份证芯片等项目,显示公司有充足的“赚钱能力”,可以支撑每10股转增10股的扩容方案。

  尾声:

  方案能否通过今见分晓

  在清华同方高管的解释下,陈老太愤怒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但仍坚持认为试点方案不很合理。“其他我都能理解,但小股东买股票时每股要46元,大股东却只需要1元,我想不通。”陈老太提出她心目中的方案,如果能让她也享受到“一元股”,那才公平。

  清华同方此前已在北京、深圳、上海、重庆等多个城市召开过与投资者的见面会,昨天,与成都股民的见面会是其最后一站。今天是清华同方与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就试点方案表决的最后一天,清华同方受争议的方案能否获得股民2/3赞成票的支持将水落石出。

  早报记者 潘一丹


  爱问(iAsk.com)清华同方 相关网页约1,548,35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