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AB公司将拥有青岛啤酒27%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AB公司将拥有青岛啤酒27%股权

  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0)与美国安海斯-布希公司(AB公司)昨天共同宣布: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向安海斯-布希公司发行的第二批和第三批可转债实施转股后,AB公司在青岛啤酒的股权将增加至27%。至此,AB公司成为青啤的最大非国有股股东,而青啤的最大股东仍然是青岛市国资委。

  青啤董事会在昨日董事会上批准了AB公司根据其与青岛啤酒的战略投资协议,将其
持有的总额为113539万港元的剩余全部可转换债券转换为青啤公司新发行的H股股份的要求。青岛啤酒通过香港联交所新发行的H股股份总数逾2.48亿股,至此,青岛啤酒的总股本增加为130821万股,其中H股比例增至50%。随着这次债券转换成功后,AB公司在青岛啤酒的股权比例将由原来的9.9%增至27%。根据青岛啤酒与AB公司签署的战略投资协议,AB公司对其中7%的股权只保留收益权,并将表决权以信托方式授权于青岛国资委行使。这样,拥有27%股权之收益权的AB公司拥有青啤20%股权的表决权,持有30.6%的股份的青岛国资委拥有青啤37.6%股权的表决权。

  据悉,由于增加了股权持有比例,AB公司还将提名一位新的董事加入青岛啤酒董事会,这样AB公司在青岛啤酒董事会中将拥有2个席位。

  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李桂荣认为:与AB公司的战略合作,使青啤公司在股权架构和公司治理结构方面进一步优化和完善。AB公司提名的董事、监事带来了新的经营管理理念,使青啤公司的管理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并推动公司向国际化大公司的目标迈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