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青啤首批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7:4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啤首批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证

  青岛 2005-01-10(中国商业电讯)——为更好的与国际标准接轨,适应中国加入WTO的需要,提高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在贯彻实施《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在全国实施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的认证。

  青岛啤酒(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0)公司作为国家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试点企业之一,1月5日至6日,通过了由中国国家技术监督局、国家标准委、山东省质
检局及地方质检局等组成的专家组的全面审查和确认,1月6日下午由国标委主持在青岛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了“国家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颁证大会。国家标准委主任李忠海为青啤公司颁发了编号为002的证书。青岛市副市长吴经建出席了大会。据悉,通过中国首批“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4A级确认的中国企业仅有两家(青啤、海尔),此次确认的通过是青啤公司迈向国际化大公司的一个里程碑。

  早在1989年,青岛啤酒就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企业标准,其间经过不断的优化、整合,得以持续改进。在1994年着手建立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1995年率先在全国同行业通过了国际权威认证机构-DNV(挪威船级社)的认证。2000年,青啤公司参与了国家GB/T19001-2000标准的起草工作。2001年青啤公司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全国行业首家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机构(DNV)认证。2002年,公司继续建立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OSAS18000 ,并通过DNV认证。2003年公司还通过了HACCP的认证和计量检测体系10012的复审。四大国际标准体系的建立,使青岛啤酒公司在打造国际化大公司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成为拥有国际影响力品牌的国际化大公司”是青岛啤酒公司的愿景。近年来,青啤公司一直致力于内部整合,建立工作流程,和战略合作伙伴美国AB公司开展最佳实践交流,规范操作规程,在管理、工艺技术、营销等各个方面与国际化接轨,这也是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过程。2004年,青啤公司借助国家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这一契机,按照《企业标准体系》等系列国家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以技术标准为主体,包括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在内的企业标准体系。此标准体系覆盖全面,以经营价值链为中心,拓展到采购、销售终端等上、下游,以三大标准体系(管理标准、产品标准、工作标准)互为支撑,四套体系(四大国际标准体系)强力整合,不断简化优化流程,将管理成果融合在体系的建设中,建立了一套可操作性强的标准体系。

  “啤酒行业正在以青岛啤酒的控制体系为试点,制定啤酒行业良好操作规程,作为国家标准通过后,将在全行业推广,以更进一步规范啤酒制造业的卫生设施和管理。”在2004年6月份,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理事长肖德润就提出了国家在啤酒行业提高啤酒制造水平的计划。这是继20世纪60年代“青岛啤酒操作法”成为中国啤酒的技术标准后的又一次历史性的事件。做为啤酒行业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青岛啤酒参与制订的国家啤酒标准主要有:《啤酒试验方法》、《啤酒瓶》、《啤酒大麦》、《啤酒麦芽》、《啤酒花及其制品》、《啤酒花及其制品分析方法》、《预包装饮料酒标签通则》等,作为中国啤酒行业的领导者,青岛啤酒责无旁贷的承担起了啤酒行业国家标准的参与、制定工作。

  “用我们的激情酿造出消费者喜好的啤酒,为生活创造快乐”—这是青啤公司的使命。“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标准的建立和多体系的整合运作,不仅使青啤公司在企业中建立起了一种整体运作、协调发展的管理意识和方式,而且对于提高中国啤酒行业的整体竞争实力,加速实现国际化的进程,也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发布者: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1903年8月,第一座以欧洲技术建造的啤酒厂——日耳曼啤酒股份公司青岛公司成立。目前已发展成为享誉世界的“青岛啤酒”的生产企业——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现已行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1906年为中国啤酒业捧回了第一项国际大奖——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会金奖后,青岛啤酒屡获国际国内评比大奖。1993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并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公司股票分别在香港上海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在两地同时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目前,青岛啤酒公司在国内18个省、市、自治区拥有40多家啤酒生产厂和麦芽生产厂,构筑了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基本完成了全国性的战略布局。现啤酒生产规模、总资产、品牌价值、产销量、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市场占有率、出口及创汇等多项指标均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