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端产品领衔 TCL发力冰箱洗衣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8:5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高端产品领衔TCL发力冰箱洗衣机市场

  惠州 2005-03-28(中国商业电讯)——日前,TCL(000100)白家电事业部召开“2005年TCL节能冰箱、节水洗衣机精品推介会暨客户同心恳谈会”,会上TCL白家电对战略做出重大调整,将锁定节能冰箱,提出“健康节能,领‘鲜’中国”的品牌主张,全力推进节能产品的普及,打造TCL电冰箱新品牌、新概念、新形象。

  近年来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冰箱(洗衣机)行业涨价呼声渐高。向来波澜不惊的国
内白家电市场一时间山雨欲来风满楼。而近年来,以TCL为代表的新兴势力的活跃表现也倍受行业关注。

  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TCL隆重推出了其2005年主打产品--数字节能冰箱,其中"数字变频变温"系列冰箱所运用的"触摸屏"和"纳米酶"等多项技术是白家电持续提高产品研发投入、不断增强技术创新力度的结晶。人性化的数字视窗“触摸屏”使得冰箱使用过程中速冻、冷藏、智能、时钟等运行状态一目了然,轻松管理食品健康新鲜。独创的“急速养鲜多功能板”也是TCL的专利之一,“纳米酶”技术则综合纳米钯与纳米催化剂调气技术、酶杀菌PP HEPA生物工程技术、特种硅胶调湿技术,实现了长久保鲜和健康升级。独创的“智能无间变温室”,通过制冷系统流向与流量的智能控制,实现无间变温,冷藏、冷冻、智能变温室独立温控,并拥有快速冷冻、冷藏“一键通”,轻松控制理想中的品质生活。

  会上,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白家电事业部领导首次宣布TCL白家电2005年的市场策略,将以“健康经营、提升效率”为中心进行管理模式变革,推进各项策略和工作,优化各个业务环节的运作效率,加强精细化智慧营销,为TCL白家电产业的长足发展植入健康基因、夯实健康基础。计划通过加速新品研发、提高供应链管理、加强内部管理模式变革、优化市场渠道、强化终端营销执行力等方面协同发展,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高效组织体系及运作流程,做业内最有活力、最有生机的白色家电高端品牌。

  产品方面,TCL白家电创造性地提出建立“精细化智慧系统营销体系”,实施市场调查、原辅材料选用、产品设计、产品包装、产品销售等一条龙的系统营销,强化组织扁平化,并以节能和健康环保为产品研发和推广方向,不断地技术创新、开发新产品,努力成为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渠道方面,TCL白家电力推“同心经营、诚信经营、健康经营”模式,与经销商创造共同的生存发展观、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经营理念、共同的文化,提高合作效率与决策速度,制订消费者满意的产品组合,厂商关系也由简单的供货商到战略合作者转变,保障各方合作伙伴健康可持续发展。

  终端方面,TCL白家电现已全面启动“终端新形象工程”,以国际化的姿态与消费者亲密接触。TCL当地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将通过创意的营销活动,强化产品的高附加值,引领消费潮流。在服务方面,树立全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管理能力。加强终端执行力,打造一支强有战斗力的团队,做经销商的真诚盟友。

  此次,TCL白家电创造性地提出建立“精细化智慧系统营销体系”,推行“同心经营、诚信经营、健康经营”模式。业内专家认为,TCL这种从市场实际出发,强化企业、渠道、消费者三位一体的市场战略,对整个行业朝着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具有前瞻性的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