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询价制变革为暂缓原因 宝钢两会后增发可能性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1: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询价制变革为暂缓原因宝钢两会后增发可能性大

  从董事长表示暂缓增发到公司公告澄清,前后仅3天,有关宝钢增发的说法180度大变脸。

  业内认为,宝钢增发对目前市场影响非同一般,而公司说法频频变脸给市场增添了不稳定因素。

  本报讯 (记者杨欣)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称,有媒体报道称“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透露,鉴于目前证券市场疲软,尽管宝钢股份增发新股议案目前已获发审委通过,但暂缓增发行为。”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现澄清声明如下:谢企华董事长2月22日被有关媒体问及增发收购进展时,表示公司将会考虑市场及其他情况,选择适当的时机完成增发;谢董事长上述关于公司增发时机的表述和公司此前对该问题的表述完全一致,公司从没有暂缓增发的计划。

  增发暂缓早已是事实?

  从董事长表示暂缓增发到公司公告澄清,前后仅3天,有关宝钢增发的说法180度大变脸。记者就此事向多位分析人士了解,他们多数认为,宝钢增发暂缓其实早已是事实,公司无需否认。广州证券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宝钢增发50亿股股票的申请已获发审委会议审核通过。因此公司是否增发主动权已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公司至今为止没有任何动静,实际上已是暂缓了。

  “公司增发必须实行询价,这也是暂缓的原因之一”。据悉,目前多家机构正云集北京商讨询价制度的变革。“在修改后的询价制出台前,宝钢增发都有可能搁置。”

  市场人士认为,询价制的变革及市场环境因素,都会影响宝钢增发进程。从时间看,宝钢增发应在“两会”结束后,届时如果股指站稳1350点或者1400点后进行振荡整理,将不排除宝钢实施增发的可能。

  股价跟着变脸

  尽管宝钢增发到底是否触礁还是个未知数,但是其股价已经由于公司高管的说法不一而呈现猴性。23日上午开盘后,宝钢股份股价一度呈下跌态势,但下午两时左右,增发暂缓消息传出,其股价迅速拉升,最高涨幅达到2.46%,换手率达2.64%。昨日公司“澄清说法”出来后,宝钢股份以下跌0.03分的价格开盘,之后便一路走低,收市下跌1.82%(近两日股价见压图蓝线)。

  “宝钢股份在沪市中的权重很大,这两天大盘的调整跟其股价的不稳定有一定关系”,一位分析员表示。

  股民颇有微词

  股民似乎对这几天宝钢增发的变脸颇有微词。广州证券一位姓黎的股民认为,宝钢股份本次增发规模达到50亿股,公司高管应该意识到这件事情有任何动静都会触动市场的敏感神经。“公司应该严格履行信息披露,而不是让董事长随口说出来”。

  记者了解到,23日传出增发暂缓的消息之后,很多股民打电话到宝钢股份公司询问此事,但都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公司的信息披露一向做得不够充分”。


   相关报道:

    宝钢正式发布澄清公告 表示从没有暂缓增发计划

    宝钢股份增发并未缓行 再融资继续将按计划进行

    宝钢可能未获最后一道批文 借暂缓增发讨好市场

    宝钢发布澄清 称谢企华未讲过增发计划将暂缓 

    宝钢非常规披露信息引发质疑 上证所已发出询问 

    宝钢增发手续可能不完备 董秘不清楚是否有批文 

    宝钢发布澄清 称谢企华未讲过增发计划将暂缓

    宝钢暂缓增发疑为新股让路 投资者认为不是利好

    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透露:宝钢暂缓增发A股

    宝钢增发暂缓 董事长谢企华称将选择合适时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