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增发手续可能不完备 董秘不清楚是否有批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5:45 深圳商报

宝钢增发手续可能不完备董秘不清楚是否有批文

  分析师认为,此举也有助于宝钢自身融资目标的实现

  【本报讯】受暂缓增发的有关消息刺激,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华夏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首日挂牌上市的背景下,昨日上涨了1.23%,涨幅居上证50样本股第二。

  不叫缓行?

  据昨日的上证报报道,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前日在北京出席“企业年金账户管理规范研究”课题成果发布会上透露,鉴于目前证券市场疲软,尽管宝钢股份增发新股方案目前已获得发审委通过,但暂缓增发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称,谢企华前日表示:“增发应该按照现在股市的情况,按照市场的情况再来定。我们曾经给投资者承诺过,我们会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增发。”谢企华强调,选择合适的发行时机,是宝钢股份一直追寻的原则,因此,股市转暖,公司高管才会最终考虑增发。该报还报道说,一位熟悉增发情况的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发审委已经通过了宝钢股份的增发预案,但证监会担心,50亿股的增发会冲击目前疲弱的市场。因此,证监会直到现在还没有给宝钢发最后的批文。也就是说,宝钢股份现在即使想增发,在手续上也不完备。

  对于上述报道,宝钢股份董秘办的夏先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增发是公司的承诺,也是公司坚持的原则。但公司领导并没有说过,增发要暂缓或缓行。至于证监会是否直到现在还没有给宝钢发最后的批文,并不清楚。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有关报道来看,不管谢企华是否直接说过暂缓或缓行增发的话,但其意思已再明白不过了,也就是暂缓或缓行增发。目前的股市也刚好转,证监会也不希望宝钢50亿股的增发使管理层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稳定的股市再次受挫。证监会直到现在还没有给宝钢发最后的批文,这很有可能。

  有助股市转好

  中证资讯的张志民分析,目前市场刚刚转强,投资者对于各种融资仍非常反感。如果宝钢增发实施,将对其二级市场价格和大盘带来直接冲击,并反过来影响宝钢融资目标的实现。如果宝钢增发暂缓,选到大盘比较明显的好转以后再实施,那么对其二级市场价格和大盘都有好处,也有利于其融资目标的实现。

  博信投资陈钟强调,在市场行情好时,才有利于产生含权、填权的效应,使投资者通过增发获得一定收益。另外,以基金公司为主的市场投资者和战略投资者对于宝钢增发,已有过较为充分的沟通,当宝钢增发真正实施,市场应能平静接受。(梁惠元)

  宝钢增发历程一览

  2004年8月12日,宝钢董事会公告称,拟增发不超过50亿股用于收购宝钢集团280.244亿元资产。增发包括定向增发和向流通股东增发两部分。

  2004年9月22日,公司公布实施增发方案的五项细则,定向增发部分占本次增发总量的比例为60%,其余向社会公众增发。增发价格将以股权登记日前3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为基准,询价区间将为该基准值的80%~85%。

  2004年9月28日,宝钢股东大会同意增发不超过50亿股用于收购集团资产。2005年1月14日,宝钢增发申请获发审委审核通过。

  作者:梁惠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全部增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