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郑俊怀尚未正式批捕 伊利高管调查还在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6:0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了解到,对伊利5名高管经济问题的调查还在进行中,目前还没有正式批捕的消息。由于郑俊怀等5人是12月17日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的,按照正常司法程序,在半个月内将做出是否批捕的决定,所以按时间计算,本周当地检察机关应该有明确表态,甚至有媒体报道郑俊怀将在今天被正式批捕。对此说法,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方面予以否定,并表示,刑拘时间可以延长至一个月,要根据调查的进展情况来决定批捕时间。

  在郑俊怀等5名伊利高管17日被检察机关带走后,很快就转移到包头市实施刑事拘留,而检察机关的调查也一直处于封锁状态。新华社发出的报道称,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调查证实,目前主持工作的伊利集团副董事长李云卿、总裁潘刚、监事会主席杨贵等高管人员没有经济问题,而郑俊怀等5人还在刑拘中,关于挪用公款的调查还在进行之中,但检察机关已有明确说法,郑俊怀等人在调查结束后将被依法正式批捕。

  据了解,在对5名高管违法挪用公款的调查中,国债投资部分的调查一直没有结果,这也是涉及金额最大的挪用部分。面对媒体的种种质疑,伊利集团表示,将于近日披露公司所持国债的全年处置情况。伊利总裁潘刚解释,伊利出售部分国债所回笼的资金,已投入正常的生产经营。

  同时,针对市场对伊利业绩的担心,伊利2004年年报披露时间将提前。公司方面透露,伊利以往年报披露时间多为4月,应机构投资者要求,公司计划将年报披露时间适当提前一到两个月。

  作者:王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