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伊利新班接受考验 员工情绪趋于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2:02 新浪财经

伊利新班接受考验员工情绪趋于稳定

  近几天,多家媒体纷纷报道爆炸性消息,伊利集团多名高管被拘。今日,新浪财经从一位熟知伊利内情的人士处,了解到部分事情真相。

  该人士透露,12月17日12时10分左右,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办公室通知伊利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下午3时30分在丽山湖度假村2号会议厅召开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张澎慧、市委秘书长兰恩华、副市长武文元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与会。张澎慧主持会议
,检察院宣布对到会的张显著、李永平、赵成霞、陈彦、杨贵、詹永宽、郑俊怀等七名伊利集团中高层领导“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讲明情况”。上述七人随即被带走。之后,伊利集团其他中高层领导杨桂琴、潘刚、王淑珍、郭顺喜也陆续到检察院接受问询。

  18日,陈岩、杨贵、詹永宽、赵成霞、王淑珍、潘刚陆续返回公司。12月19日和20日,郑俊怀、李永平、张显著、杨贵琴、郭顺喜等五人被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刑事拘留。

  此前有报道称,此次伊利集团高管大部分折戟实际上与涉嫌挪用资金有关。尚未证实的消息,这五位当事人涉嫌在2000年至2002年挪用伊利集团托管的国营企业八拜奶牛场的资金,用于呼和浩特市华世商贸公司购买422万股伊利法人股票,具体事件尚在调查当中,记者联系了检察院方面,但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核实。该人士也证实了记者此前掌握的信息,华世商贸公司是由郑俊怀、杨贵琴、张显著、李永平等人以亲属名义注册的私人企业;而同时被拘的郭顺喜,则是现任呼和浩特市八拜奶牛场法人代表。

  与新浪财经联系的这位内部人士指出,此事纯属郑俊怀等个别高管人员的个人行为,与伊利集团以及其他管理层人员没有任何关系;而且此事件发生在2000年,八拜奶牛场也只是个规模较小的国营企业,受伊利托管,业务范围并未纳入伊利的主营业务当中,因而事实上没有对伊利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任何影响。

  该人士表示,郑此番出局,对伊利而言,既产生了不良社会影响,但同时也未必不是件好事,将有助于伊利摆脱郑此前过于强势的个人导向,加快向市场体制过渡的步伐。

  由于伊利集团在内蒙古自治区纳税龙头的地位,以及乳业领袖的巨大行业影响力,政府对这一事件非常重视。很快就在政府积极干预下,确定由副董事长李云卿负责董事会的全面工作。因此,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有关人士称,由于被拘留的五人此前并没有分担很多具体的工作,所以如今的经营管理队伍同之前相比,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对于伊利新的管理层,有关内部人士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面对骤然而至的突发事件,新的管理层没有惊慌失措,而是沉着地应对,及时地稳定了员工的情绪,稳住了生产和经营的核心业务,保持了伊利大局的稳定。“他们正同各方面进行积极的交流与沟通,以期最大限度地降低此次突发事件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损失,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这位内部人士如是说。

  根据新浪财经的了解目前,伊利集团员工情绪已经趋于稳定,生产秩序已恢复正常。

  相关新闻>>
    伊利急欲摆脱“独董风波” 酝酿新增独董人选

     伊利股份正式罢免了独立董事俞伯伟之后,另一独董王斌也提出辞呈。王斌的解释是,独立董事不论是“作为”或是“不作为”,均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职责太大。[全文]
    独董引出串串风波 伊利股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边罢免独董一事尚未了结,那边又频频就国债投资事宜作出澄清、解释。此番,公司又于7月21日接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一案,证监会已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全文]
  高管言论>>
伊利新班接受考验员工情绪趋于稳定
伊利董事长郑俊怀其人其言:
    伊利董事长郑俊怀称:证监会调查越早越好

   记者:证监会日前宣布对伊利涉嫌违规操作进行立案调查,这对伊利今后的发展将带来怎样的影响?
   郑俊怀:这很正常,唯有这样才能把社会上对伊利的各种传言搞清楚,一切由证监会说了算,这也是给企业一个说清楚的机会呀,我希望这个调查来得越早越好,调查结果出得越早越好。[全文]      >>点击查看个人专题
伊利新班接受考验员工情绪趋于稳定
伊利总裁潘刚其人其言:
    潘刚:伊利的发展不仅仅是对增长的渴望

     2005年实现做中国乳业第一品牌的目标,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成为中国乳品行业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美元,进入世界乳业20强。这样的目标是经过我们仔细调查和研究过的,我们认为完全能够实现。
[全文]      >>点击查看个人专题
  相关专题>>
伊利新班接受考验员工情绪趋于稳定
    传伊利多名高管被检察院带走

    据知情人士透露,12月17日下午三点,检察部门以开会为由,召集伊利股份的所有高管开会,随后将包括董事长郑俊怀在内的多名到会高管人员带走,至今未归。但有两名高管因出差未在带走人员之列,一人为伊利总裁潘刚,一人为伊利副董事长杨桂琴。[全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