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田牵手奔驰共拓大客车市场 目标国内前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9:1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福田牵手奔驰共拓大客车市场目标国内前三

  北京 2004-12-09(中国商业电讯)——随着福田第100万辆汽车下线,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6)与奔驰客车的业务合作也获得实质性进展。

  北汽福田与戴—克在商用车方面的合作终于浮出水面。11月30日,北汽福田客车品牌——欧V客车正式下线并成立公司独立运作。北汽福田称,欧V客车公司将和戴—克旗下的奔驰结为伙伴,强势切入大客车市场。这是北汽福田首次在正式场合透露其与奔驰合作的具
体业务。

  与此同时,北汽福田收编亚星奔驰客车已经接近尾声。业界猜测,欧V客车可能成为“收编行动”的载体,整合亚星奔驰客车,并最终成为北汽福田与戴—克在客车业务的合作主体。

  与奔驰互补空当

  据介绍,福田欧V客车公司(简称欧V客车)成立于2003年9月,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原北京第一通用机械厂的基础上组建的一个专门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大中型客车及底盘的事业部。

  欧V客车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完整的客车生产体系,有六个生产车间,拥有各种设备数百台(套),各种先进的专用设备和大型设备十多套。全部生产工艺以节拍流水方式生产,具有单班生产规模年产量达1500辆的生产能力。

  福田有关人士表示,欧V客车依托福田汽车强大的研发实力,并以福田与德国奔驰公司进行全系列商用车合作为契机,与奔驰结为伙伴,强势切入大客车市场。欧V客车定位于中高档客车,发展全系列城市客车和城间客车两大领域。

  把亚星奔驰收入囊中?

  事实上,福田与德国奔驰公司进行商用车合作的其中一大障碍是,奔驰母公司戴—克已经用完在中国合资的名额。因此,戴—克要求北汽福田对位于扬州的亚星奔驰客车进行收编,从而腾出一个合资名额。

  从今年年初开始,北汽福田已经在进行相关的收编谈判工作。最新的消息称,目前谈判已经接近尾声。那么这时候,福田推出欧V客车,是否表明欧V客车公司将成为北汽福田收编亚星奔驰的载体呢?

  福田有关人士称,推出欧V客车是其既定的计划对其他问题则拒绝发表意见。但从产品角度考量,欧V客车定位于中高档客车,发展全系列城市客车和城间客车两大领域。而亚星奔驰客车公司中,产品主要为普通市场与高端的城间市场,欧V客车无疑填补了其中的中高端城间市场以及城市客车的空白。

  目标冲刺国内前三

  据北汽福田有关人士透露,该公司已将欧V客车同欧曼品牌剥离,成立了单独的欧V客车销售部门,将不会直接使用欧曼重卡的销售网络。

  作为北汽福田旗下第五个商用车品牌,欧V客车将悬挂福田钻石标,2005年全年排产计划约2750辆。欧V客车是继时代轻卡、奥铃皮卡、欧曼重卡、风景MPV/SUV之后北汽福田旗下的第五个品牌,弥补了福田中大型客车产品序列的空白。

  而北汽福田对欧V客车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该公司称,2005年完成所有城市客车和城间客车的平台开发,用三年时间,在国内进入前三名,不仅占领国内高端市场,而且进军国际市场,在全球客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田汽车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