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贵州茅台(600519):千万元捍卫形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6:35 新京报

贵州茅台(600519):千万元捍卫形象

  自持国酒身份的贵州茅台酒,看来是坐不住了。昨日,该公司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名为设立1000万元的自然科学研究基金,研究茅台的物质构成等科研课题,实际上醉翁之意更在于捍卫护肝说,茅台酒厂董事长季克良借会宣称,茅台酒具有一定的干预和延缓肝纤维化作用,再次肯定茅台酒有护肝功能。

  在茅台方面向与会记者所发的资料里,有一篇报纸上的文章,标题即是“谁向茅台射
出了暗箭———高端白酒市场利益格局调整而冒头的不正当现象值得警惕”。茅台在白酒的消费旺季到来之际,将此篇文章广为散发,用意非常明显:向竞争对手开战,影射对手在恶意炒作。

  茅台此举将有关茅台酒是否具有护肝功能的争论,从学术研究层次引向了企业之间的直接对垒。

  据了解,此番争论源于近期的一则报道:在全国第13次中西医肝病学年会上,有专家强烈质疑喝茅台酒保肝的说法,认为茅台涉嫌学术造假。

  虽然茅台没有明说这个对手是谁,但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是在暗指老对手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集团办公室的胡小姐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明确指出,五粮液绝不是炒作者。五粮液无论是规模、销售额,还是品牌价值,在白酒业内都是无可替代的,没有必要使用不正当竞争手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