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瘦身增效突出主业--山大华特总经理朱海群谈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直致力于解决重组遗留问题、改善资产质量和确立产业格局的山大华特(000915),在突出和巩固主业上终获重大突破。日前,该公司控股公司签订了自山大华特重组以来首个单笔最大金额的经营合同--1.76亿元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合同,就该合同的具体细节以及由此产生的对公司主业发展前景的影响,记者采访了公司新任总经理朱海群。

  谈到环保产业的市场前景和公司的技术优势,朱海群认为,随着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
,环保问题已迫在眉睫,尤其是大力提倡科学的发展观,绿色GDP正日益成为各级政府的共识,环保产业应该大有可为,但也要注意到市场无序且充分竞争的状况、资金保证问题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落实和配套问题。

  山大华特涉及脱硫、消毒产品、水务等三类环保产业较早,控股公司山东山大华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拥有中国一流的脱硫产业专家,成立一年半的时间里主要以业务培训、队伍建设和引进消化技术为主,由于技术保证方的技术具有合理性、先进性、运行可靠和成本较低等特点,加之公司组建了专业团队,预计整个项目实施将具备非常坚实的保障基础。此次签订的合同实现了该公司脱硫项目零的突破,公司将在此基础上稳扎稳打,尽快确立行业内的竞争地位。

  履新仅半个月、但重组伊始就加入了管理团队,朱海群亲历了三年多相当艰难的重组进程,对公司主导产业的逐步形成了如指掌。朱海群介绍说,经过艰苦努力,处理解决了资产重组过程中带来的大量问题,资产质量已经得到了巨大的改善,各项管理工作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按照重新调整的主业发展思路--瘦身增效、培育核心、突出主业,公司整合有限的资源集中到优势产业上,将环保和医药两大产业做强做精。目前,公司总体的产业框架业已形成,公司竞争力也正稳步提高。(来源:证券时报记者赵惠)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