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深度介入中小板 海特高新近期累计涨幅3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28家基金公司114只基金的三季度报告显示,中小企业板块的多只股票出现在数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行列。市场人士据此认为,基金已经深度介入了中小企业板块股票。

  9月13日以来,中小企业板块的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累计涨幅超过了34%。多只基金的三季度报告,揭开了它暴涨的秘密。在基金景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十大重仓股投资组合中,海特高新位居第六,其持有的股数为143万股。同样看好海特高新的还有基金安信
(资讯 行情 论坛),其在这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投资组合中位居第十,具体的持仓量为225万股。

  基金交叉持有单只中小企业板块股票最多的,当数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了。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十大重仓股投资组合显示,苏宁电器位居第六,其持有的股数为30万股;招商先锋基金、富国天益价值基金、鹏华行业成长基金、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将其纳为第十、第八、第七、第六和第五大重仓股,具体的持股量分别为109万、48.7万、124万、126万和169万股。其实,交叉持有苏宁电器的还远不止这些基金。据记者了解,多只基金将它纳入了投资组合,但并没有达到进入十大重仓股的标准。如此多的基金重仓对其进行了投资,自然也就不难理解苏宁电器何以在9月13日后的一个月里出现了约50%的涨幅了。

  除了不同基金公司的基金交叉持有中小企业板块热门股票外,同一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对同一只股票进行联袂投资的个股也不鲜见。携手投资苏宁电器的基金科汇和基金科翔就是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的同门兄弟;在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兴安(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兴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十大重仓股投资组合中,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是这两兄弟的第九和第八大重仓股,具体的持股量分别为83万股和92万股。

  中小企业板块股票被单只基金持有数量最多的,当数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了。在基金裕元(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十大重仓股投资组合中,虽然航天电器位居第十位,但具体的持股量却达到了300万股之多。

  在如此多的基金深度介入中小企业板块的同时,今年成立的两只专以中小盘股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却没有显现出这方面的迹象。国联安德盛小盘股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虽然武钢股份等一些大盘股的面孔消失了,但相关股票的流通盘几乎都不是和中小企业板块挂牌个股在一个级别上的;金鹰中小盘基金十大重仓股中大盘股的数量很少,但持有的多是长电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南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流通盘适中的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重仓投资中小企业板块股票的主要还是封闭式基金。在11只将中小企业板块股票纳入十大重仓股的基金中,只有3只是开放式基金。基金景博经理牛春晖说,由于封闭式基金净值具有相当的稳定性,重仓投资成长性很好的中小企业板块股票,不大会遇到开放式基金那样的流动性风险。只要中小企业板块股票在成长过程中始终具有优异的业绩,封闭式基金就可以持续对其进行长期的重仓持有。(上海证券报 记者陈建军)

  
基金深度介入中小板海特高新近期累计涨幅34% 基金深度介入中小板海特高新近期累计涨幅3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