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国泰君安PK安信证券:都是屁股指挥脑袋

2014年04月13日 13:57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收藏本文     

  证券市场周刊 红周刊作者 应健中

  近期机构对市场走势似乎形成了重大分歧,现在的多头司令是国泰君安,该机构最近报告称,今年二季度将有400点的上涨空间,相对于2000多点,那是有20%的升幅啊,总算个小牛市吧。与此对决的是安信证券,该机构报告的结论是现在应该大撤离,今年二季度的跌幅要超过一季度,一季度指数最低1974点,在这样的点位上安信证券依然看空市场,想必还要看低这个区间。

  笔者以为,也许这两个机构都看花了眼,在未来的两个半月中,市场也许到不了这两个点位,理由是:

  其一,这两个机构还是用那种老掉牙的分析方法,即用上证指数来给市场下结论,而当下市场中赚钱与否与上证指数的关联性已经越来越小了,深圳市场的走势与上证指数无关,小票的走势与上证指数无关,上证指数说到底就是所谓大盘蓝筹股的指数,现在掀起的五花八门的炒作根据地,压根儿与上证指数基本上没啥关系。

  其二,股指期货多空搏杀使上证指数难有大的做多做空行情,下周三正好是股指期货推出四周年,股指期货开出后,上证指数基本上就没什么大戏了,上证指数就这样趴了4年,还要趴多久不知道,但在未来两个半月中要有20%的升幅难度较大,但再要跌破今年新低同样不太可能,所以,这两个机构仅仅是赚了眼球而已。

  其三,机构的言论都是屁股指挥脑袋的结果,不必太当真。股市中人,其思维方式及言行基本上取决于其各自的处境,机构仓位重就唱多,而轻仓者则唱空,这种德性,全世界的金融机构都一样,不过所谓发达市场中的所谓规范的机构做得隐蔽一点、专业一点而已,而本质都是万变不离其宗,所以,处于食物链底端的中小投资者不必将其太当一回事。

  中国股市的走势已经多元化了,市场的盈利模式也多样化了,个股的走势与上证指数的相关性不断在减弱,所以投资者不必拘泥于上证指数来操作股票,面对现在诡异的市场,投资者还是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养成自己的操作习惯,做自己熟悉的股票,从长远计,现在这种点位市场安全性已经大增了,何必被那种只看一个季度的市场分析所左右呢。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杨剑波:海外适用816事件的法律案例
  • 陶冬:希腊债受欢迎 日本政策惹争议
  • 海啸希望:政府还能救起房地产?
  • 张捷:从日本商社成功体悟微观调控
  • 连平:人民币难以出现趋势性贬值
  • 宋超:下周2100将出现争夺
  • 谢百三:惊闻沪港股市打个洞 小心啊
  • 张化桥:西班牙的问题很大
  • 张欣:短炒与仓位控制 动态观望
  • 杨剑波:关于816事件的若干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