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河证券保代张涛因内幕交易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02:0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苏容若

  在2007年愚人节的第二天,银河证券保荐代表人张涛做出了一个投资决定,几年过后的一天,他收到了罚单。一起尝到苦果的还有张涛在方大炭素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上的5位合作伙伴。

  近日,就银河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三部团队负责人张涛利用内幕信息交易方大炭素股票并违规利用其妻王某某账户买卖股票的行为,证监会正式公布了行政处罚决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张涛违法所得约12万元,处以约45万元罚款,并责令张涛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

  本次一并因内幕交易方大炭素股票被处罚的还有甘肃弘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王东海、评估师魏亮,北京海地人矿业权评估事务所评估部时任总经理崔永杰、评估师高晓卉,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时任财务总监、方大炭素时任董事黄成仁。证监会决定对王东海、魏亮、崔永杰、高晓卉分别处以4万元罚款;对黄成仁处以3万元罚款。

  处罚书详细披露了张涛的违规细节。证券时报记者看到,张涛虽利用妻子账户从方大炭素内幕交易中盈利约12万元,但在其他交易中却亏损不少。在2006年5月15日至2010年3月16日期间,张涛利用妻子账户交易ST博盈、G海虹等多只股票,累计买入成交金额约2221万元,买入成交数量约189万股,累计卖出成交金额约2098万元,卖出成交数量约180万股,亏损约32万元。截至2010年3月16日,该账户尚持有京东方、乐凯胶片各4万余股,市值合计约69万元。

  据披露,张涛曾向证监会提出其妻子交易方大炭素股票并非由于知悉内幕信息、妻子账户资金来源与张涛无关、妻子账户实际控制人并非张涛等申辩理由,并提供了相应的证人证言。证监会则在行政处罚书中详细介绍了张涛的申辩理由未被采纳的具体原因。

  记者在证监会保荐监管系统中看到,42岁的张涛从业经验丰富,是2004年获得保代资格的“老投行”,并保荐过四川成渝宋城股份飞利信、重庆水务等首发项目以及亿城股份配股项目。

  本次行政处罚并未涉及张涛的保代资格。记者查询资料发现,在张涛事发的方大炭素非公开发行项目中,签字保代为李辉、邹维刚而非张涛,张涛系在该项目上负责了前期具体执行工作。记者同时注意到,6月以来,尚处于持续督导期的重庆水务、飞利信、宋城股份均公告表示“收到保荐机构银河证券《关于更换保荐代表人的函》,银河证券原委派的保荐代表人张涛先生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公司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国务院督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传播率最高的美容偏方 20款爆潮太阳镜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