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1日15:23 新浪综合

  来源:江苏金融圈

  文|赵士勇

  九州证券增资扩股的事再度引发业内关注,我们近日也对苏州高新参与九州证券增资之事做了分析,对增资价格提出了疑问。今天苏州高新发布公告进行了解释,其公告称:

  这个解释也印证了我们之前文章里的分析,苏州高新不是买了假股权,而且不属于同一次增资。只是相关各方没有对增资细节做披露,以致让大家“莫名惊诧”。

  估值一夜翻十倍

  按照苏州高新所披露,中石化4.07亿参与首轮增资,折合每股为1.1元,占增资后股权比例10.98%,以此推算当时九州证券的估值约为37亿。

  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九州证券应该最早应该是去年底完成增资,今年1月16日获得青海证监局批复。

  九州证券原名“天源证券”,2014年10月,九鼎投资公告,以3.637亿元对天源证券增资,增资后持有天源证券51%的股权,取得控制权后,改名为九州证券,当时的估值仅有7亿多,而仅过两年时间,九州证券的估值就达到37亿,涨了4.2倍。

  但这都不是事。根据苏州高新公告,他们拿2个亿才买到0.48%的股权,以此推算,九州证券的估值一下子就达到416.67亿,才一个多月就翻了10倍多,专治各种不服!

  年初中石化入股时才花1.1元/股,这才过两个月就涨到三块六,你别嫌贵,还不打折!

  目前九州证券股东持股及占比:

  为什么给中石化那么便宜?他们可是国内最牛逼的央企之一,能给九鼎系带来的绝对不只是钱,就算白送给他们干股,也要跪舔吧。

  中石化还要投60亿?

  去年上半年九州证券就通过媒体渠道放话说中石化要投50亿,结果上个月一公布才4.07亿,引发嘘声一片。

  不过不要急,上次那是开胃小菜,就凭中石化这么大老板,会看得上4个亿的小生意吗?

  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九州证券二轮增资不止苏州高新一家,据说还有很多家,其中最闪亮的那颗星还是中石化,这次你猜他们会给多少?据说大约有60亿!

  当然,这次入股不是按一块一,所有增资对象统一都是童叟无欺价三块六,话说回来,愿意掏一块一的老板,绝对不在乎再多加两块五!

  按照3.6元价格,60亿资金可以买到16.67亿股,加上之前的3.7亿股,中石化将拿到20.37亿股,占增资后的九州证券股权比例达到17.6%。

  除了中石化外,九鼎系也不可能一毛不拔,不然中石化都直接做大股东了。

  据我们了解,九鼎系这次也是大放血,将拿出一百几十亿真金白银,具体是多少金额还不知道,但是我们可以推算一下。

  二轮融资九州证券总估值达到416.67亿,按照3.6元/股,总股本将达115.74亿,除去原有的33.7亿,苏州高新的0.5556亿股,中石化16.67亿股,还剩下64.81亿股,价值233.33亿,其中一半以上可能会有九鼎系承担,剩余的由其他机构瓜分。

  此轮增资扩股之后九州证券股东持股及占比: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