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称新股改革抑制三高不及预期 A股难敌理财产品

2014年01月13日 16:4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月13日消息,瑞银中国研究副主管兼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对2014年A股进行展望,他表示,新股改革对抑制“三高”没有任何帮助,3月份创业板将面临巨大压力,2014年流动性将更加紧张,钱荒次数将达5-6次,未来A股市场打不过银行理财产品。

  针对此次新股发行与改革状况,陈李表示,证监会对于“三高”的限制完全没有实现,即高市盈率、高销售价、高融资额局面并未改变。

  他认为,对于发行股数在5亿股以下的新股,只需要10-20个投资者进行询价和配售即可,企业、券商和投资者非常容易形成共识,对于融资额很小的股票虽然不再达到60倍的市盈率,但完全可达到30-40倍。

  另外,由于存在老股出售的规定,上市公司从二级市场获得的资金并未减少,被叫停的奥赛康是非常特殊的例子。他表示,因为新股的供应量减少,所以EPS摊薄的数量缩减,但老股发行却提升了每股的股价,拿走的资金比以前更多了。

  2014年3月至6月将是2014年新股发行最密集的时期。他表示,如果证监会希望在2015年过渡到注册制,那它一定希望在2014年把管道里积压的股票发完。但这将对于目前估值较高的创业板产生巨大压力。

  他指出,“当创业板数量从现在的350家扩大到700、800,甚至1000家的时候,创业板不会被定位在40倍的市盈率,一定会有显著的下跌。”

  对于资本流动性上,他表示,利率市场化将会颠覆居民储蓄回报率,由负变正,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减掉CPI将达到1%-2%。加上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会低于4.5%-5%,他认为,未来将会有更多储蓄投资到理财产品上。

  “A股市场始终面对一个根本打不过的强大竞争对手,除非牛市大涨,否则居民储蓄不会来到A股市场”,他指出。

  对于短期资金价格,他表示6月份和12月份钱荒不是偶然现象,也不是央行故意引导,而是利率市场化过程中必然出现的症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利率市场化的中间金融机构不能判断他需要多少占有现金,导致预期的紊乱,使得短期资金价格经常波动和剧烈上涨。

  陈李预计,钱荒现象会越来越频繁,未来有可能达到5-6次,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将受到极大的负面影响。(陈怡璇 王霄 发自上海)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制过长催生剩男剩女 12年应缩减为9年
  • 张化桥:印度今天和明天的问题在哪
  • 徐天舒: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
  • 美国客:留美中国学生兴起代购热
  • 姚树洁:张艺谋被罚是没有交代的交代
  • 谢作诗:春运拥堵缘于城乡二元结构
  • 高善文:中国离债务危机有多远
  • 凯恩斯:房地产行业将面临断崖式下滑
  • 陶冬:美非农失前蹄 欧央行谋后招
  • 黄有光:建议高考男女生分开录取
  • 江濡山:五问肖刚 你有杀手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