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二大煤炭企业中煤能源IPO申请本周五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08年1月11日召开今年第8次发审会,会议将审核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根据证监会网站上中煤能源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煤能源此次将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51%。本次公开发行A股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特大型煤炭及煤化工项目。据了解,中煤能源此次发行A股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和银河证券,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中煤能源是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拥有煤炭资源量93.97亿吨,煤炭储量在全球煤炭上市公司排名第五。截至2007年6月30日,中煤能源总资产达552.9亿元,净资产318.8亿元。

  另外,在昨日召开的2008年第3次发审会上,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刘 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