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华永道预测今年A股集资额将达48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7:4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日前,普华永道在“IPO市场2007年年终回顾和2008年展望”的报告会上表示,2007年是中国资本市场首次公开招股活动(IPO)创纪录的一年。这一强劲势头有望于今年持续,普华永道预计今年通过首次公开招股活动募集的资金合计将达4800亿元人民币。

  根据普华永道统计数据显示,得益于充裕的市场流动资金和H股回归A股,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2007年的IPO共募集资金4,771亿元人民币,与2006年同期相比显著增长256%。于两所首度挂牌的新上市公司达到125家,比去年增加了92%。这两个数字均为历史新高。此外,上海证交所的全年集资额为全球交易所之冠。以全国计(包括上海、深圳及香港),中国的IPO集资总额亦超越美国(纽约、纳斯达克及美国证券交易所)的新股集资总额。

  据了解,在2007年的125宗IPO当中,12家新发行A股的是于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H股公司,其新股募集资金占IPO总募集资金的68%。

  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尽管今年的集资额以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主导,但市场正期待着香港的红筹股能带动下一浪A股IPO热潮。另外,普华永道预期更多的内地企业将于A股市场挂牌,这股IPO热潮将持续到今年。如果香港的红筹股可于今年获准登陆A股市场,那么上海和深圳资本市场的IPO募资将达到4,800亿元人民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