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资基金业绩去年全面超越合资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2007年不仅是基金与基金之间的比拼,还是内资基金公司与合资基金公司之间的角逐。统计显示,在年度业绩前20名的牛基中,内资基金公司在2006年的基础上,2007年更上一层楼,取得了全面超越合资基金公司的战果。

  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2006年年度业绩前10名的基金中,前三名景顺增长、上投阿尔法和上投优势均是合资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仅有银华优选、兴业趋势为内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可以说,在2006年前10强基金中,合资基金取得了绝对优势。但在第11名至第20名基金中,内资基金公司的基金又取得了绝对优势。仅有工银价值一只基金为合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

  2007年,内资基金公司的基金乘胜追击,取得了全面胜利。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2007年排名前三的华夏大盘精选、中邮优选和博时主题年度净值分别增长226.24%、193.98%和188.61%,均为内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在前20强基金中,属于合资基金公司的共计有光大红利、华宝收益、国海弹性、上投成长、红利ETF和光大增长等6只基金,占比30%。而前20强基金中属于内资基金公司的共计有14只。在前10强基金中,属于合资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只有3只。

  业内人士指出,在2007年的激烈竞争中,不仅华夏、博时、易方达等老牌内资基金公司继续领先,受益于火爆的牛市行情,部分中小型的内资基金公司也后来居上,如中邮、东方、巨田等基金公司,均取得了规模和业绩的双丰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