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17:40 新浪综合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来自微信公众号:杨德龙宏观策略研究

  11月21日大盘强势反弹,杨德龙表示在券商股的带领下涨幅很大也造成了资金的分流,一部分资金从其他板块流入券商板块,造成了其他板块的冲高回落。但是没有关系券商股是市场信心的风向标,券商股的大涨也表明大家对后市的走势转乐观。现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做客新浪财经直播,就近期行情走势与股民深入探讨如何提前布局2018年投资机会。

  同时,杨德龙还表示:资金流向上肯定是偏向沪深300的,上证50创出新高后,沪深300也将大涨,跟大家讲的蓝筹行情也将愈演愈烈。现在沪深300已经在4200点,上一轮的高点是5380。今日大盘的分化较为严重,主要炒的是以沪深300为主的蓝筹股,其中代表的就是券商股。

  周末出台了理财资管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其实曾在年初的时候也出台过征求意见稿,但是此次意见稿和年初出台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是有所宽松的,其给出了明确的缓冲期,给一些没有达标的资管产品的调整期到2019年6月份,实际上对资金面影响较小,长期对A股有利。理由有两个:第一、资管新规是大资管时代的规范性的文件,相当于清理了一些P2P非标的的产品,这样资金就会从不规范类的产品流向规范类产品,而基金和股票是合规的产品,故有利于A股的发展。第二就是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这样就让基金与银行理财、保险等信托都处于同一水平,因为基金是不保本保收益的,而银行理财和万能险是有刚性兑付的,现在打破刚性兑付就是降低了稳定利率,故也是有利于基金、股票这样的产品的。所以资管新规的出台是对A股是有正面意义的。

  上周五尾盘和本周一A股早盘的大跌导致很多人情绪转向悲观,但是我仍然看好A股慢牛行情,昨天下午大盘果然出现V型反转。今天市场最主要的特征就是券商股的拉升,代表着市场情绪转向乐观。现在5G、人工智能、国产芯片已有所表现,展望2018年股市就要布局这些新白马股及这些新兴行业的龙头。今年的行业龙头都涨幅比较大,特别是一些消费龙头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布局2018年的投资机会不仅要继续抓住这些传统行业的龙头,而且也要抓住新兴行业的龙头,这样才能获得好的收益。从宏观经济来看的,2018年仍然是处于经济起暖回升阶段,在大量基建投资、一带一路政策拉动,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2018年经济面会继续稳定回升的走势,经济面的好转也会使企业的盈利超预期。像有色、煤炭、化工这些周期性的行业在2018年还有望保持在高位。消费股在2017年已经涨幅很大了,大家担心会有回落,我认为获利回吐属于正常现象,大家还是要坚定的做多,这点在2017已经充分体现。到2018年我认为有色,化工、煤炭等周期股还有继续表现的机会。

  2018年的主基调还是要积极拥抱慢牛,从全球股市来看,全球股市都走向了出牛走势。但是不是所有股票都在涨,拿涨势最强的美股来说,也是二八分化,表现强势的也都是一些科技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创出恒生指数也是一样的表现。我认为A股是全球股市的一部分,故牛市不会缺席,只会迟来。A股上半年的走势已经走出了慢牛,特别是沪深300和上证50,到年底的话以基金和保险为代表的机构,为了保持高净值仍希望发动一波蓝筹行情,另外也有一部分资金年底需要兑现收益。综合来看年底A股还有上冲行情,从而站上3400点的支撑。慢牛行情的核心是慢,不是以月为时间节点,我认为应该是需要持续3到5年的,所以大家在做股票的时候一定要用时间来换空间选择一些好的股票通过持有来获得一些好的收益。

  关于经济新周期的争论这个也一直是今年的一个热点,我的观点就是经济已经出现了新的气象,企业的盈利状况已经出现了很大的改善,我们现在也没有必要去争论经济新周期是否开启,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怎样在这种氛围中获得收益。对市场悲观的人可能就是没有认真去研究经济出现的一些利好面的变化,我认为在经济新周期有三个方面的投资机会:第一个类就是消费升级的板块,如白酒、家电、食品饮料等。第二类就是受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盈利出现大幅回升,股价仍将保持高位,如有色,化工、煤炭等;第三类就是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如5G、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