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15:25 新浪综合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来源:微信公众号谈股问君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  李少君  彭    益  周隆刚

  导读

  周期消费五波走。业绩稳中有升、微观交易结构改善中、消费升级、美好生活政策预期升温,消费行情进行中。继续推荐消费大板块,战略性看多新工业革命主题性机会。

  摘要

  消费板块近期表现突出。国君策略团队9月发文《悄然转向的博弈0912》、《转向之秋:寻找周期的接力棒0913》、《秋季转向、消费行情可期0914》;10月发文《微观市场结构:换个角度看消费龙头1013》、《由秋季转向谈证券投资的“2+1”思维1015》、《行为经济学视角下的秋季转向占有1017》,分别从历史对照、市场预期、微观市场结构、行为经济学等领域阐述了我们对于消费行业的持续看好。从9月12日以后,消费指数上涨8.4%,行业中食品饮料12.4%、家电12.3%、医药生物8.5%涨幅居前三甲。

  重申周期消费五波走的观点。在经济、金融监管、流动性的预期波动影响了市场节奏。今年年初到3月,经济预期改善叠加春季开工旺季周期表现突出;3月到5月,经济预期前高后低和金融监管调控下消费崛起;5月中到9月,经济悲观预期修复、中报数据超预期叠加环保限产,周期年内第二波;9月开始,周期品价格上有顶预期强化,通胀预期升温,传统消费旺季来临下,消费行情演绎;供暖限产叠加开工旺季驱动补库有望驱动第三波周期。

  估值切换,消费行情仍在途中。1)三季报预告显示消费品中大部分行业盈利改善,周期品盈利维持高增速但部分行业增速回落。消费行业中,根据可比途径,整体法计算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的盈利增速分别为24.5%、25.7%、50.2%、34.2%,均较中报业绩增速有所提升。周期行业中,受益于周期品价格上涨周期盈利维持高速增长,采掘、建筑材料、有色的盈利增速为753.6%、61.4%、98.6%,较中报业绩增速有所回落,钢铁、化工增速较为二季度有所提升。2)沪港通与深港通开通后海外资金进入,国内非传统机构投资者增加,资管行业从固收向“固收+”转变趋势加速,两股力量造成了市场投资者结构变化,消费龙头的微观交易结构处于改善通道中。3)消费升级的趋势愈发明显,美好生活的政策预期升温。

  继续推荐消费大板块,战略性看多大制造。我们维持周期消费五波论的观点,继续看好“预期+交易”两个层面均在改善的消费行业,推荐白酒、家电、汽车、医药、定制家具、商贸零售和种业的龙头。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减法转向加法,全球朱格拉周期开启叠加国内存量设备更新,我们战略性看多新工业革命,尤其是具有业绩支撑,且能够在决胜三年中较早发挥新经济支撑作用,并在国际竞争格局中具有领先地位或弯道超车可能的相关领域,重点推荐高端装备、5G、人工智能、高铁、核电、卫星导航、智能制造等主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