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10:47 新浪综合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10月18日上午9时,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报告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及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六大方面。

  市场上多家主流券商对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报告做了深刻解读。

  国金:大会报告中长期利好A股 关注区域协调发展主题

  十九大报告覆盖面相对比较广,市场前期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十九大报告涉及到领域有:农业(土地承包)、科技创新、军工、中高端消费、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教育、供给侧、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生态文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租购并举、国企改革、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

  对A股影响应辩证的以“短期、中长期”影响来看待。中长期影响,十九大报告指引未来30年改革方向,改革驱动社会发展,提升风险偏好与盈利,对A股影响偏向于积极正面;短期A股市场处于震荡格局,低波动率仍成常态,预计A股年内指数在3300-3450点区间,估值提升应与业绩波动相匹配,相对看好10、11月市场行情,提防市场12月调整的风险。

  华创策略:喜迎十九大 未来三大投资方向逐渐明晰

  大会对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表述之中传统产业的去库存,去产能相对淡化,明确强调把提升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大篇幅强调先进制造业。验证了我们的供给侧改革重心向结构性迁移的判断,“动能转换”之下三大投资方向逐渐明晰。

  1)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心迁移。会议明确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攻方向,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军民融合代表的“大国重器”。大会明确强调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同时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也体现了军民融合大发展下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的重要所在。

  3)农业及国改代表的“改革强国”。大会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广发证券解读“十九大”报告:五大结构性亮点

  “盛会”报告的重大成果之一在于明确了两个重要判断:1)历史方位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2)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向“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那么,如何在“新时代”解决主要矛盾,进而真正实现“美好生活”?报告共列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建等9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相较于上一届“盛会”报告,我们总结了五大结构性亮点。

  制造强国——供给侧改革向创新驱动转换、军工强国战略强化

  乡村振兴——延包利好土地流转、精准扶贫打响“攻坚战”

  美丽中国——首提“绿色金融”,多方面深入污染防治工作

  “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升级,合作模式转变

  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思路不变,目标指向国际化

  国泰君安:十九大报告提及生态43次 三条主线掘金

  从此次报告的数据分析来看,报告中提及生态43次、提及绿色15次,均是大幅高于往届会议的提及次数。从报告关注细分领域来看,未来治理的重点在于工业烟气、流域水体、农村土壤以及固废&;危废处理四个方向。同时还提出将进一步完善生态监管机构(环境督查常态化)、完善环境管理制度(环境税改+排污权改革)的要求,上述方向基本上与我们之前发布的报告推荐方向一致。

  1、督政为主背景之下,黑臭河道治理市场空间最大:

  目前14省督查整改方案中,河道治理,是与政府投资相关度最高、提及普遍性最强的问题。“水十条”大考叠加督政压力较大,河道治理板块空间近7000亿,配套水厂提标需求迫切,未来板块持续性强,推荐“黑马转白马”的博世科与“高端治水龙头”碧水源

  2、督企为辅,工业治污行业基本面改善时点到来,首推危废产业链:

  伴随环保执法力度加强,工业治污需求势必陆续释放,伴随订单释放,工业环保的行业基本面将出现明显改善。工业治污当中,首推危废处置,行业本身景气度高,督查则加速危废合法化处置需求释放,推荐水泥窑协同处置&;传统工艺处置相关标的;同时建议关注园区污水处理和烟气治理,推荐已有陆川示范项目的博世科,有望在非电市场实现技术嫁接的清新环境龙净环保

  3、环保监管思路转变在即,在线监测是大势所趋:

  督查将成为各省环保工作建立静态标杆;而动态标杆将通过第三方监测检测数据来体现,需重视环境监测板块。推荐聚光科技盈峰环境理工环科

  国泰君安: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 战略看多大制造

  十九大报告多次强调创新,发展新工业,我们预计政府将不断采取政策来引导市场深入开展新工业革命。一是会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服务“实体经济”,“三去一降一补”,从“减法”过渡到“加法”;二是将启动新一轮工业革命,高端制造、先进制造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将是主攻方向。

  华泰策略点评19大主题:土地流转或进展 关注北大荒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致辞中指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土地制度改革仍是政策面关注重点,建议关注北大荒、辉隆股份

  中信研究:土地承包期再延30年 引爆新一轮土地流转潮

  承包期再延有望提高土地投资、扩大流转规模。在土地承包权2028年到期的背景下,较短的剩余年限使得农户容易因为土地经营利润下降、外出务工等因素而选择减少基建等土地投资甚至抛荒。此次承包期的延长有望提高土地的利用度,坚定土地投资信心。同时,土地承包期的延长有望稳定承包农户与流转主体的土地流转关系、提高土地经营权贷款额度,使得土地流转加速、土地流转规模扩大、土地经营效率激活。

  兴证策略: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改革委主线”更加凸显中国核心资产的价值,创新将作为重要推动力:制造强国建设过程中,需要在制造业寻找拥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具备从规模优势到创新升级的优势。人民的“物质文化需要”已经升级为“美好生活需要”,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不可阻挡,尤其是品牌化和创新型消费公司价值提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