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黄智华

  上周一沪指高开拉升,后回落,之后几日大盘基本回补缺口而走稳。

  贵州茅台近周再刷新历史新高纪录,带动白酒类和电器类白马股走强,在这类股维持强势的同时,超跌股特别是业绩大幅增长的中小创高成长价值股反复被挖掘,显示市场保持着参与热度。绩优大蓝筹股近两年明显形成上升趋势,今年以来四大国有银行就有三大银行创出历史新高,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银行股的买入逻辑是“业绩好+估值低”,并且估值正逐步跟国际接轨。

  关注周一效应

  目前基本面支持市场维持慢牛上升趋势,央行定向降准短期内提振市场情绪,金融、白酒、汽车、家电等蓝筹品种不少形成长期的上升趋势,估计仍是市场反复关注和稳定市场的对象。阶段上维护市场稳定有着极端重要性。

  沪指基本回补10月9日上涨缺口以及之前也基本回补8月28日跳空上涨缺口,显示维持着慢牛的上升趋势,而不是启动快速的升浪。

  本周一为笔者《八卦时空律》提出的八卦日期,可关注其效应,如能否在放量下上一台阶。

  上升通道格局未改变

  今年5月中旬以来,沪指形成的上升通道格局未改变,其通道上边为5月31日3143点、8月2日3305点、8月28日3375点等高点连线,目前位于3500点上下一带,通道下边支撑线为5月24日3022点、7月17日3139点、8月11日3200点等低点连线,目前位于3330点上下。

  深成指今年8月28日和10月9日上涨缺口未回补,反映出市场题材性追逐和挖掘超跌股的特点。而上周五创业板指数涨至年线,短期一旦有效上破,相关股票活跃度或进一步提高。目前仍有不少处于超跌筑底状态的股票,这使题材性行情或仍存在反复的热度。

  从走势看,深成指2016年1月下旬以来形成箱体整理格局,上边为2016年4月13日10810点、2016年8月18日10946点、2016年11月29日11124点等高点连线,其目前位于11600点一带,或成为逐步挑战的区域。

  今年11月为笔者《周期波动节律》所列年内重要周期段,另外为2015年6月见顶以来的第30个月(周天周期重要分割点),同时也为2007年10月底见顶、同年11月大跌以来的10周年(120个月),可关注其产生何种效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