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综述 沪深两市上周大举杀跌,沪指大跌2.25%,最终收盘于3173点。从上周五个交易日的盘面表现看,跌幅超过5%的个股几乎都在百只以上,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扣除新股次新股后都未超过30只,说明市场赚钱效应已彻底丧失。

  上周前三个交易日的大跌,使得股指出现严重破位,不仅3193点这一前期低位平台被击穿,同时60日均线、半年线也相继失守。以如此快的速度接连下破三大重要支撑,市场走势之恶劣,由此可见一斑。

  沪指上周两次跳空下行,虽然后两个交易日跌势有所企稳,但缺口并未回补,可见大跌之后资金毫无“抄底”意愿。纯粹从形态上看,沪指后两个交易日虽然已经止跌回稳,但由于反弹时的力度和成交量都明显不足,因此大致可判断这种反弹带有抵抗性质,这种抵抗性反弹,不过是对指标超跌的一种技术性修复而已,一旦超跌指标得以修复,在没有利好支撑的情况下,只会选择进一步下跌。因此,投资者短期应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

  在大的趋势方向上,如果沪指不站稳在前期低点3193点之上,那么即便市场出现反弹,也只会是镜中水月,很难形成趋势性的交易机会。这样的情况下,只能等待股指出现见底信号之后才可再度进场操作。上周两市呈现明显缩量,投资者后续可重点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如果在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之后,市场反弹出现明显放量,则届时可在30分钟周期出现反转走势之后寻机操作。周伯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