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沪深两市周二低开后一度向上展开反弹,但早盘临收盘时股指见顶回落,午后在金融板块下跌的带动下出现急速下跌,最终两市股指再度以下跌报收,沪指3200点整数关口失守。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9%收于3196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了0.38%和1.07%。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除白酒、建材等少数几个板块有所上扬,其余板块均以跌势报收。其中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类板块大幅下跌,对大盘形成重压,拖累沪指午后一路下行,与此同时,前期强势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也对市场人气造成了极大的打压。个股方面,两市扣除新股次新股后涨幅超过5%的个股不到30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超过150只,其中更有30余只个股跌停。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市场的抛压依然沉重。

  沪指3月份曾经两次回落至3200点附近获得支撑,进而展开反弹,周二沪指再次收盘在3200点附近,能否再次获得支撑,对于后续走势而言至关重要。因为3月份两个低点3193点和3195点连线已经形成了一个平台支撑,一旦这一支撑失守,不仅意味着3200点这一重要关口失守,同时还因为这一位置正处半年线一带,相当于两重重要关口一起失守。

  站在操作的角度上,目前投资者仍应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后续如果沪指跌势企稳,市场出现新的热点板块,则届时可以再恢复操作。如果继续维持目前赚钱效应缺失、市场毫无热点的局面,就继续选择空仓观望。

  在大的趋势方向上,如果沪指无法回补上方跳空缺口,就说明趋势总体呈现弱势,即便后市有所反弹,投资者也不宜盲目乐观。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即便选择操作,也只能以极轻的仓位参与。周伯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