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8日09:43 新浪综合

  上周指数编制公司明晟 (MSCI)网站突然放出文件显示,MSCI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版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本周一发布报告,对可能纳入其中的169只股票进行了预测,汇总如下。

  从内容来看,外资配置偏好大市值、分红稳定、现金流好、估值与业绩匹配的蓝筹股。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预计今年A股有超过50%几率纳入MSCI。

  摩根士丹利预计一旦A股被纳入MSCI,将有10~15亿美元资金通过被动型配置基金进入A股市场,这样资金流入数量不及A股最近几个月日均交易量的3%。

  169只股票中有18只摩根士丹利给与“增持”评级,基于股东权益报酬率(ROE)今明两年可能超过10%的公司,其中宇通汽车和天齐锂电的2017预期ROE超过30%,金螳螂超过20%:

  MSCI明晟公司去年否决将A股纳入其新兴指数后,内地监管层和MSCI方面后续的表态,使市场预期一度落入低点。但上周三MSCI宣布,正在就是否将A股纳入其中国指数及新兴市场指数等问题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将在6月公布最终结果。

  MSCI新方案大幅缩减A股样本容量,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并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

  169只股票样本,市值排名前三的是金融(22.5%)、工业(18.1%)和日常消费(15.5%),与去年相比,行业占比降低的行业有:金融从27.5%降至22.5%;医疗保健从6.5%降至3.8%;能源从2.9%降至1.2%;原材料从8.9%降至7.9%;IT从7.9%降至7.5%;工业从18.2%降至18.1%。下图为MSCI修改过的行业比例新旧对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