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1日08:08 大众证券报

  财信网(记者 张曌)ST股的摘帽行情每年都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2017年以来已有12只ST股完成摘帽,截至昨日,盘面数据显示10只股涨幅为正,其中6只股今年以来涨幅超15%。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投资机会来看,ST股重组大于业绩反转,也大于保壳。

  今年以来,两市已有*ST黑豹、*ST亚星、*ST中企、*ST星马、*ST工新、*ST沧大、*ST东晶、*ST易桥、*ST济柴、*ST百花、*ST江化、*ST江泉完成 “脱星摘帽”,撤销风险警示后简称分别为中航黑豹亚星化学中华企业华菱星马工大高新沧州大化东晶电子神州易桥中油资本百花村江山化工江泉实业

  根据脱帽时间,除中油资本是今年1月16日实现“脱星摘帽”以外,其余11股均是在春节之后撤销的风险警示。而盘面数据则显示,今年以来,中航黑豹、亚星化学、中华企业、华菱星马、工大高新、沧州大化、东晶电子、神州易桥、中油资本、百花村二级市场股价均实现正增长,涨幅分别达到 95.59%、20.94%、20.19%、19.60%、19.55%、15.49%、6.41%、5.10%、5.07%、1.35%。就上涨幅度来看,12只摘帽个股中10只个股股价实现正涨幅,6只个股涨幅超15%。

  上述公司中,中航黑豹涨幅最大。3月5日,上交所同意了中航黑豹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3月13日当天,中航黑豹股票复牌后,股价剧烈波动。3月14日,公司股价高开高走,收于37.06元/股,涨幅10%。据中航黑豹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1.71亿元,同比下降31%;实现净利润3611.43万元,同比扭亏。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出售资产评估增值,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实现扭亏。

  那么如何选择有潜力的ST个股?对此,一资深市场人士分析称:“从摘帽股看,大体上重组大于业绩反转、大于保壳。小市值ST股当然最好,市值和股价双低者,有望成‘大器’,重组股集中在ST股中,集中挖,有很多宝。”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高手战绩】近期成功率100% 收益远远跑赢大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