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7日18: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五晚间,证监会发言人邓舸称,证监会调整了再融资规则,现行规则下定价机制存在较大套利空间,部分公司过度融资。再融资规则修改将堵套利漏洞,采取新老划断。证监会将完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规则。

  经济学家宋清辉援引清晖智库统计数据指出,2016年A股市场再融资合计1.80万亿,同比增长31%,再融资额创历史新高,超出同期IPO融资规模10倍以上。

  “甚至一些ST类公司也大量增发,它们通过再融资获得的资金中,使用效率低下,不是用来购买银行理财就是进行结构性存款,募集资金使用随意性很大”,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收紧再融资不但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优化融资结构,而且还有助于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对股市稳定健康运行和实体经济良性运转都是利好消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