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8日07:34 界面

  国庆假期结束,A股四季度行情即将开启。

  回顾9月的市场,除了举牌概念、房地产行业以及PPP等少数概念、行业大热之外,整个市场并未显示出明显的投资机会。广发证券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小组认为,在仅有16天可交易时间的10月份里,“股指或大概率表现为上行乏力,下行有支撑的震荡态势,总体上10月A股的运行区间大致为2900-3100点。”

  现阶段的A股正处于量能缺失、波动率低的低迷氛围中,但一些个股仍引起券商的关注,并被券商毫不吝啬地寄予“升值”的厚望。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近一个月以来,共计485只个股获得券商的买入(或机构同等)评级。且最新评级显示,券商明确了311只个股的目标价位。其中,65只个股股价预期涨幅超50%,15只个股股价预期涨幅更是超过70%。

  力源信息(300184.SZ)、中恒电气(002364.SZ)、诺德股份(600110.SH)“升值空间”最大,券商对其股价的预期涨幅分别为114.63%、103.04%、98.41%。

  海通证券分析师调高了力源信息的评级,给予“买入”评级,其6个月内的目标价为35.20元。公司为A股首家电子元器件分销上市企业,今年8月26日,力源信息发布公告称,拟作价26.3亿元收购武汉帕太100%股权。交易预案显示,武汉帕太通过香港帕太间接持有帕太集团100%股权。该集团代理销售20多家国内外知名的电子元器件原厂产品,为国内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因此,此次并购有助于力源信息继续延伸外延式发展的战略。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外延式发展是分销巨头的必经之路,力源信息正处在正确的发展轨道上。”并且其看好国内元器件采购市场未来的并购空间。

  而对于首次覆盖的平安证券方正证券而言,其对力源信息的评级略为保守,为“推荐”。这两家机构的分析师也看好此次并购给力源信息带来的成长性。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并购可助力公司提升营收和利润,且业务协同性强,有利于公司跻身IC分销行业前列。方正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并购是芯片分销企业壮大的有效之路,力源信息上市以来的多次收购体现了公司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符合国际IC分销巨头的发展路径。

  中恒电气目标价被中投证券的分析师定为50.70元,其9月30日的收盘价为24.97元。中投证券的分析师认为,“公司经营模式逐渐转向轻资产运营,电力软件+能源云平台+O2O能源服务,使得公司保持极高的毛利率,同时全力进军能源服务领域蓝海市场,业绩成长空间巨大。”

  中恒电气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86亿元、0.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63%、51.61%。公司主要业务涉及通信、电力、软件等领域,近些年来其业务结构实现由重通信行业向三业务均衡发展的过渡。

  中信建投对首次覆盖的诺德股份给予“买入”评级,其6个月内的目标价为20.00元。公司虽然终止收购两家隔膜企业,但其股价在9月28日复牌当日却迎来上涨。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随着2008年到2018年铜箔产业链或将实现10年大周期回归,行业供给缺口终将迈向两位数,且在“供需双向推动,加工费突破历史、创出新高”之下,身为全球锂电铜箔龙头地位的诺德股份将受益于此轮行情。对此,安信证券分析师同样认为,公司重组终止并不妨碍复苏,诺德股份的主营业务将迎来上升期。

  此外,天康生物(002100.SZ)、山河智能(002097.SZ)、中兴通讯(000063.SZ)也都获得较高的目标价,其股价预期上涨的空间分别为98.11%、93.17%、88.77%。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