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8日17: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消息,新浪财经邀请到了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分享投资心得,在谈到房地产与股市关系时,他表示:一旦房地产市场出现问题,覆巢之下没有完卵,股市也会跟着调整,这就是房地产市场对股市的影响。看淡股市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股市是有规律的,牛熊市是有时间周期的,不可能在去年出现牛市之后,今年还会有所谓的牛市,慢牛的说法都是欺骗性的说法,根本不存在慢牛。

  欢迎观看直播,并就你感兴趣的投资话题对水皮进行提问,猛击此处查看直播地址。

  以下为水皮直播部分实录:

  如果房地产市场一旦崩盘,中国经济可能难以避免会出现日本经济那几年的萧条。也许从这个角度出发,权威人士给中国经济的调整定了L型的基调,这种基调不是一两年的,他可能也预测到这种疯狂让我们付出的代价。

  一旦房地产市场出现问题,覆巢之下没有完卵,股市也会跟着调整,这就是房地产市场对股市的影响。

  涨股市没戏,跌股市遭殃。

  这是我本人看淡现在股市的很重要的原因,当然,看淡股市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股市是有规律的,牛熊市是有时间周期的,不可能在去年出现牛市之后,今年还会有所谓的牛市,慢牛的说法都是欺骗性的说法,根本不存在慢牛。

  从全球的调整周期来看,8年是一个大的周期,美国也面临着美元加息和指数调整的压力,从大周期来看,他们应该是见顶回落。美元加息、美股见顶回落一定会影响到中国资本的流出,也就是说中国资本的流动性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指望有增量资金进入股市,是不切实际的。

  最后,给大家一个简单的结论,一定要抓紧时间利用好今年剩下的3个月,提前做好布局,因为在今年12月份之前美元还不会加息。12月之后,美元加息就不可避免了,那时候总统大选基本结束,美联储也就放开手脚了。也就是说,今年年底到明年初,任何市场出现反弹,都是给你减仓的机会,而不是加仓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