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6日14:06 综合

  平安证券发布A股策略报告称,上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调整,投资者风险偏好仍趋下行,市场预期经历反复波动。4月经济和金融数据均不及市场预期,短期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但由于市场风险的提前释放,短期来看影响不会太大。当前上升的信用风险仍是金融市场的主要问题,供给侧改革去库存去产能压力大,债务问题调整艰难,改革的关键在于提升经营效率和加快垄断行业的开放。

  流动性和基本面边际预期面临调整,但整体经济运行尚算稳定。4月信贷数据的下滑使得流动性预期有所调整,新增贷款的5556亿元远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仍是实体部门信贷需求不足。一季度以来快速的信用扩张有所缓解(M2增速将小幅下行一段时间),4月经济数据则显示短期经济复苏基础仍然脆弱。虽然经济和流动性存在预期的波动,但经济和流动性尚不会出现方向性的变动(还是对过高预期的一种回调),年初以来的流动性价格一直比较平稳,未来央行仍将通过各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持流动性供应的相对稳定(经济和流动性均无需过度担忧)。

  当前金融监管环境趋严明显,短期对于上市公司融资行为及中小创估值均形成一定压力,但长期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防范金融市场风险暴露和打击市场套利炒作行为的金融监管政策意图已经逐渐显现。一直以来中小创和主板的巨大的估值差异难以通过市场自身的力量有所改变,监管政策的调整对于部分板块和行业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市场也已经越来越重视业绩和主营业务的内生增长能力。

  中国的经济在经历调整,市场仍缺乏上行的中长期核心逻辑。而宏观经济本轮企稳是结构性的,产能过剩行业不可避免需要经历较长期调整。资本市场应该更关注结构性的盈利改善机会,部分行业必然先于整个经济走出困境。市场中长期的机会在国企改革以及债务问题的处置上。除此之外,宏观经济出现的中期实质性企稳(非短期的刺激拉动)和新机构投资者的进入(养老险和MSCI的加入)也是市场等待的做多信号。

  对于当前市场维持纠结筑底的判断,市场仍需要以时间换空间。重点推荐科技类主题机会(智能驾驶、新材料、充电桩主题、客厅经济等)和防御性品种(白酒、医药、银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йҪصĵ

ΪйҪصĵǡ֤Ͷгȶ͡žΣṹھЭƽͬʱҲòĿѡأȡᡣ

ά

ǰAɸĸҪìʲô

йתȱֱʵֲ֧ǵǰAɸĸҪìܣӿȷעƸĸ·ͼʱڸĸսϣҪַʱгԹĸ֧֣עҪĻʩ裬ҲDZСͶߴʩǰᡣ

DzǺͶѡ

ڰôڼѾأҵʲծҵʵʩϸŴծİҵٸIJѹҵΣֱ٣ͥĿǰծˣƽÿͥҪÿµ20%룬Գÿծ

˭вԪĩտ񻶵ĵ

вԪܹĩտ񻶣гͶĽʵƶȽϴ©¡AɵгǷͶġͶʡĻˣвԪûݡĩ֡ûгɡɡǵıһĻҲͲΪ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