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A股确立升势还需过三关 短期或挑战2100

2014年07月23日 02:07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申万研究所 桂浩明 ○编辑 杨晓坤

  虽然因为新股发行在即,自上周下半周起股市走势就显得有点疲弱,不过本周二的一条中阳线,还是表明市场做多力量占据了上风。昨日股指报收2075点,这是6月15日以来的次高位,它出现在众多投资者准备申购新股时,还是很值得关注的。

  今年以来,每当遇到新股发行,大盘都会表现得相对比较弱一些,但这次情况有变。虽然在上周股指也回落至2050点附近,但很快就出现了反弹,目前更是突破多条短期均线,逼近2080点。从形态来看,的确有一种确立上行的势头出现。那么,后市是否能够沿着这样的上行趋势,一步步走高呢?

  平心而论,现在股指要确立上行格局,还需要相应的条件,还得过“三关”。第一关是宏观经济关,前面提到,如今的宏观经济状况相比前一时期要好不少,但是人们也发现,在各项指标中,投资增长相对还是比较滞后的,这就带来了经济增长后劲可能不是很足的问题。另外,二季度无论是新增信贷还是广义货币的投放,规模都超出预期,这既反映了在稳增长过程中货币政策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也表明在调整产业结构方面还是遇到了较大的困难。近期股市中传统产业品种表现相对比较好,也包含着对以传统模式拉动经济增长的预期。但问题是,如果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并不像人们想的那样走,增长速度也出现反复,那么就意味着现在传统产业股票上涨逻辑将受到挑战。显然,在这方面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股市很难走出大幅度的反弹行情。

  第二关是成交量,最近两市日均成交量已经回升到2000亿元以上,股指要继续上行就需要有更多的资金来推动,成交量需要进一步放大。但问题在于,现在股市严重缺乏增量资金,基本上就是存量资金在各个板块中兜圈子。在这种情况下,股指能否上台阶就很成问题了。如果没有资金面的有效改善,现在谈论股市大涨还缺乏条件。

  最后一关是沪港通。从长远的角度来说,沪港通当然是股市的利好。作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主要举措,沪港通为境内外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投资选择,有利于市场的平稳发展。然而,一旦沪港通搞起来,境外资金可以进来,同时境内资金也可以出去,在这双向流动中,沪市能够获得多少增量资金呢?作为两个交易所的一种互通安排,很难想象会出现资金单向流动的局面。如果现在把这种预期炒得太高,那么届时很可能导致市场的震荡与调整。进一步说,沪市在这样的背景下要能够上涨,还需要经历沪港通所带来的考验。

  当然,不管怎么说,目前股市在努力往上运行,短期内挑战2100点也是可能的。只是,现在要明确一波大行情已经到来,恐怕还没有相应的基础,毕竟至少还有三道关要过。对此,投资者还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升势挑战2100申银万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签J罗 转会费8000万签6年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35米女生超一本线66分只能读二本(图)
  • 钮文新:央行不应该关照金融倒爷
  • 白腊:放开限购也救不了楼市
  • 周本泉:楼市限购寿终指日可待
  • 官建益:A股未来属于高市盈率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
  • 方泉:房市不倒 股市无牛
  • 金岩石:楼市投资的黄金10年已经结束
  • 刘建位:十年十倍股近在身边
  • 朱大鸣:房价同比大降前不该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