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现转暖迹象:私募券商分析师热议吃饭行情

2014年07月01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刘宝强

  “最近一段时间,可能是机构最好赚钱的时机。”上海一家私募机构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就在此前,2月份春节过后,A股整个大盘持续“牛皮”盘整,长时间的磨底,对于机构而言尤为痛苦,有不少受访机构投资者向记者表达了这样的观点:2014年没赚钱。

  近来,随着IPO的再一次启动,创业板市场抢先展开反弹行情,主板也开始“蠢蠢欲动”。2014年下半年开启,市场能否迎来转机,出现一波“吃饭行情”?

  从宏观政策层面看,经济基本面利空基本释放完毕,政策利好预期升温。而市场预期的6月可能面临的流动紧张局面没有出现,加之悬在市场上高的IPO“堰塞湖”正在疏通,市场普遍预期,大盘底部基本确立。不过,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虽然机会不错,但作为私募机构,他们主要还是追逐热点板块。对于上证指数,他认为空间不会很大,“到2100点差不多,不过如果继续释放一些利好政策,或许会走得更高一些”。

  在IPO启动之前,“打新”股被机构认为是一种获取无风险收益的方面,不少公募基金降低仓位准备资金“打新”。这也导致前一段时间基金仓位整体下降。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目前机构发现“打新”难度很大之后,近来开始加仓。不过,该人士认为,目前公募基金的操作对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就整个A股市场来说,公募基金的持股市值不过1万亿元左右,重要性已较前一轮大牛市大为降低,当前股市持续上涨行情还是需要依靠场外资金进场驱动,但目前看出现这冲情况并不现实”。

  兴业证券分析师也认为,此轮反弹演变为趋势性大行情的概率较小,“螺蛳壳里做道场”的格局下,阶段性利空出尽就是利多,而相反,利多出尽就是利空。什么时候多头已经亢奋、利多基本出尽的时候,反弹的舞曲可能随时戛然而止。

  广发分析师更是提醒投资者,不要放松对“黑天鹅”的警惕,并认为由于房地产产业链持续下行,现在仍是在“推土机前捡钱”。建议在地产销售出现转好迹象之前,继续对市场保持谨慎和防御。

  北京一家券商的投资总监认为,大盘空间不会太大,中报业绩比预期的可能要好一些。不过,小盘股估值太高,但中报业绩整体可能低于预期,无法支撑当前股价,回调风险值得警惕。

  近来,创业板连续上涨,成交量逐步放大。北京一位券商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创业板指的“头肩顶”形态基本完成,后期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A股市场会不会出现风格转换?知名市场分析人士徐一丁对记者表示“继续看好大盘”。徐一丁认为,大盘在构筑大级别底部,虽然在2050点附近还要拉锯一段时间,但去年起已有资金在战略吸纳国企蓝筹股,沪深股市正处于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转折期。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A股市场将产生一个重要的向上拐点,并由此展开中国股市第四次大轮回的上涨周期。国企蓝筹股在第四次大轮回上涨中将成为最主要的向上推力,各类投资者应该坚定地看好国企蓝筹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曹中铭:请监管部门严查今世缘等个股
  • 张庭宾:中国企业正坠入美元债深渊
  • 鲁政委:评银监会调整贷存比监管指标
  • 余丰慧:给央行拒绝降息理由点个赞
  • 张炎夏:商品房价越高穷人越有房子住
  • 朱宁:忽略余额宝风险或引发金融危机
  • 水皮:肖钢牵住了股市行情牛鼻子
  • 马宇:四大困境绞杀深化改革
  • 郎咸平:以房养老是畸形社保体系产物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