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已处牛市前夜 熊牛转变尚缺引子

2014年06月28日 01:53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占豪

  周五大盘继续在关键点位纠结,既没突破三角旗形的上边线(盘中试图突破,但缺乏动力),也没有出现大跌。从周线上看,沪指本周在上一周长阴线的下方收了根小阳线,其含义是暂时企稳。而将本周K线放在整个大格局中看,则已是第9周围绕2000点震荡纠结。

  本月的月线收盘将在下周一完成,从月线上看本月又较大可能收出十字星,而且是连续两月的缩量小十字线,这充分说明大盘在2000点形成的平衡性是长期走势形成的。如果将K线拉长至6124点高点,可发现大盘先是从6124点到1664点的大跌,接着是一轮差不多将近一倍的反弹,再接着没跌破1664点,但向上反弹的幅度越来越小。总体上可归结为,大盘从暴跌到强反弹再到反弹幅度逐渐缩小,到现在基本上已经没有了波动幅度。从技术角度解释,现在行情应该是接近底部了。

  之所以说现在是接近底部而非底部,原因是现在还缺少牛市的理由。虽然市场积累了不少积极的因子,但现在还缺乏引子,缺乏真正引爆牛市的内部条件。以笔者的经验来看,目前这种情况是出现牛市的前兆,而且在低位徘徊的时间越长,也往往预示着牛市的持续时间将会越长。所以,笔者倾向于现在处于牛市前夜的状态,但距离牛市还有一段距离。从现在到牛市发生,应该会经历一个这样的过程,即:大盘在持续弱势沉寂后,因为某个因素突然强势拉升,这种拉升一般幅度不会很大,20%多是最大限度。然后,市场会重新跌回一半左右,再经历数月甚至更久的时间窄幅震荡徘徊后,市场进入上升市。从现在看到出现牛市,至少也得到2015年,不能排除一定程度上的延后。

  而如果要发生牛市,金融股一定是第一批大涨的股票,是市场的主力。然后才是各个板块的表演。所以,投资者需要关注这样的过程,需要注意这样的市场变化。而这些市场变化,一定是发生在某个重要政策出台前后,所以也要盯紧政策面变化。

  对于当前的纠结,投资者一方面要保持耐心,不要盲目去追涨杀跌,也不要盲目去长线布局,但要知道当前大势的情形以及未来可能的演变,并为此做好准备。从周五市场热点看,新股一字涨停没什么悬念,这个是预期中的。在其他股票中,有三类股票是当前热点形态,容易拉升。譬如,在低位已经徘徊很久的股票;已经有过第一波上涨,上涨之后又重新回到低位窄幅震荡时间较长的股票;短线拉升后一直在阳线高点附近大规模换手却没有出现来回大幅震荡的股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华生:小产权房合法会不会天下大乱
  • 王红英:A股对中国经济“反应失真”
  • 冉学东:呼和浩特放开限购发出的信号
  • 高善文:经济增长可能会逐步回升
  • 苏鑫:今年房企将进入实质性整合年
  • 金路:创业板高PE就一定会下跌吗?
  • 朱宁:下半年房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 不执着:陈光标解救纽约穷人有何玄机
  • 李江涛:解析赵本山的商业模式
  • 朱大鸣:影子银行溃坝会冲垮高房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