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海外资金持续流入 A股或突破关键点位

2014年04月14日 13:53  中金公司  收藏本文     

  一周回顾:上周在政策放松预期及“沪港通”、优先股等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利好影响下股市继续上行,蓝筹股好于中小盘。从行业和主题来看,受益于“沪港通”及改革预期支持,金融板块领涨,大众消费相关板块涨幅居前,如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等则表现疲弱。

  未来市场展望:市场多空分歧较大,我们认为政策和改革将助力市场再下一城。年初至今我们的观点始终围绕蓝筹大盘股,近期市场再次在蓝筹带领下到达关键点位,我们认为政策和改革将有望助力市场再下一城。政策方面,本周一季度GDP将公布,数据可能偏弱但市场已经有所预期,而政策走势将更加明显的偏向“稳增长”。除了近期已经看到的“微刺激”之外,地产政策可能逐渐“松绑”,保障性住房等措施加紧落实,促进服务和消费等方面的措施也可能进入视野。改革方面,国企改革全面推进,央企、上海国企将“以点带面”,在四五月份将渐入佳境;资本市场改革包括优先股、个股期权、更多品种指数期货等渐次推进。

  行业配臵:市场环境有利于蓝筹龙头的表现:1)2014年全年的行业配臵思路坚持“周期反转”与“成长分化”,继续建议超配房地产、钢铁、建材等周期性板块和估值合理的医药、家电、食品、汽车等大众消费板块;2)“沪港通”等机制将引导蓝筹股估值逐步回归,对 A 股估值体系产生深远影响;3)主题方面,继续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产业链。上海自贸区在制度和产业上的动向也值得关注。

  盈利:创业板一季度盈利预警披露完毕。已有近85%的公司公布2013 年报/业绩快报,收入同比增 10.3%,净利润同比增 14.6%,其中非金融利润同比增 13.9%。截至上周五共有 821 家公司发布了2014 年一季度业绩预警(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 128/314/379家),业绩向好公司占比 55%,比去年四季度有所下降。其中创业板已经全部披露预警信息,受去年一季度低基数影响,业绩预增类占比 17%,向好占比 65%,略好于市场整体和四季度水平。

  资金与流动性:1)海外资金单周净流入规模为近半年最高值。表明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继续回升。2)主板继续表现净增持,最近7周中主板有6周表现为净增持。增持规模和持续时间都要超过2011年末的“增持潮”。

  近期关注点:1)外围市场风格转换:以纳斯达克[微博]为标志的美国成长股加速下跌,短期压制全球科技板块包括中国科技板块表现;2)国企改革:地域来看,继沪、津之后,北京国企改革近期也出现新动向。行业方面,工行的机构改革方案表明银行类央企改革亦有所进展;3)资本市场建设;4)本周公布数据:周三将公布1Q14的GDP及3月VAI/FAI等核心数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钮文新:中国的舆论谁主导?
  • 张炎夏:自贸区的N-1PK保税区N+1
  • 易宪容:沪港通的核心及所面临的问题
  • 张庭宾:A股“诱多陷阱”更加幽默
  • 朱大鸣:全世界为何都讨厌中国炒房团
  • 叶檀:马云与史玉柱联手目的是什么?
  • 海啸希望:四万亿刺激究竟刺激了什么
  • 杨剑波:海外适用816事件的法律案例
  • 陶冬:希腊债受欢迎 日本政策惹争议
  • 海啸希望:政府还能救起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