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改革与救火上演PK行情 重点配置两类股

2014年03月27日 13:0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平行世界,重点配置消费升级类和政策驱动类

  ——申银万国[微博]2014春季A股投资策略

  今天上午,申银万国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在2014年春季A股投资策略会上表示,A股进入多层次平行世界,新旧经济鲜明分化,下一阶段重点配置消费升级类和政策驱动类。

  所谓平行世界,是指转型大势所趋,旧经济和新经济鲜明分化,研究体系也必须从投资产业链为核心向更加重视消费服务产业链的转变。存量资金博弈也存在平行世界,“品种博弈”轮动完成,资金的整体性迁徙导致的品种轮动和风格转换短期很难再现;风险偏好割裂,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重点投资标的也呈现出明显割裂的态势。

  “如果2013年需要淡化大盘指数,那么2014年则需要淡化创业板指数”王胜表示,“资金存量博弈+投资者结构小型化+船小好调头规律”共同促成了A股“主动缩容”的特征,新兴成长中市值50亿以下的转型成长标的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更大,创业板再融资管理办法(草案)有利于小市值公司通过收购兼并实现外延式转型成长。IPO重启+创业板再融资改革的短期分流作用也将使白马成长股深蹲之后才能起跳。

  而传统蓝筹的机会来自于“转型”和“流动性改善”,转型的方式来自于“改革”(国企改革、土地改革、交易制度改革等)和“创新”(内生式的拥抱互联网商业模式重构、外延式的收购兼并新经济)两大类机会,流动性改善则来自于优先股、T+0、股票期权、A股纳入MSCI、养老金入市等方面的催化。

  早已完成深蹲,下行空间较小的大市值蓝筹更多依赖“改革”(包括交易制度变化)提升估值;而小市值传统公司的投资机会更多来自于“创新”与“转型”,依然适用于“主动缩容”规律,重点关注50亿以下的小市值标的。

  申银万国认为,“改革”与“救火”上演轮番PK行情。旧模式的弊端明显深入人心,不必给予大规模的放松太多希望,金融问题代替经济增长问题成为市场核心矛盾,“QE退出大周期+人民币贬值+信用风险暴露叠加的负面冲击”与“市场化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所形成的的正向催化”将在未来轮番交替成为主要市场特征,市场整体指数向上没动力,向下没空间,坚持成长“主动缩容”+传统“改革创新”是最佳组合。

  综合考虑A股策略、资金博弈、业绩估值、市值结构、短期事件驱动等五大要素,新经济行业比较结果显示:消费升级类(调味品、电子烟、冷链)和政策驱动类(核电、节能设备、风电、尾气净化等)是下一阶段重点配置对象。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3年失全部亲人 村民资助其冲刺高考
  • 徐小明:1974点形成最低点可能
  • 高善文:流动性中期前景乐观
  • 叶檀:无土改 土地信托中看不中用
  • 叶荣添:中国石化今年将涨到10元
  • 许一力:马云与四大行之争
  • 尹中立:国六条还缺少点什么?
  • 陶冬:美国牛市到头了吗?
  • 超级感悟:5月上旬或见波段性低点
  • anmin:中国社会的真实财富游戏
  • 李大霄:国六条包含五大新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