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从产业变局中寻找投资机会

2014年03月16日 15:38  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博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特约作者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近期,中小板指走势差强人意,但优势仍较为明显。一方面,中小板民营企业居多,公司求变求新的积极性较高,由此经营效率、突发题材也相对较多;另一方面,中小板整体市值相对适中,总市值一般在30亿元左右,由此比较容易产生新的题材。如顺荣股份姚记扑克等个股均在外来资本的建议下,通过定向增发等路径收购了新的资产,从而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

  目前,对于中小板的走势不宜过分悲观,未来不排除强势股出现的可能。操作中,关注板块中的热点变化脉搏,从产业变局中寻找投资机会是不错的思路。首先,从我国经济政策的布局角度看,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始关注京津冀经济圈,河北、天津等区域的经济发展将更多地接受北京强势的辐射力,从而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投资机会。荣盛发展等在廊坊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个股即可跟踪。其次,从能源结构变化看,我国雾霾气候增多与煤炭占能源比重有直接关联,未来很可能进一步加大清洁能源的使用力度,同时借此进行能源企业所有制的改革。前者如陕天然气等天然气业务股,后者如光正集团参与中国石油混合所有制业务结构,这些信息的叠加都说明了近期我国能源结构、能源企业变革将好戏连台,值得重点关注。第三,从上市公司自身努力进行产业变局看,德美化工此前主要从事于防治印染助剂,该行业做大做强后,面临产业成长的天花板制约,由此管理层积极图变,一方面向创投业务发展,另一方面则积极寻找新的产业投资机会,这也是该股近期开始活跃的主要原因。此外,江苏旷达之前主营为汽车内饰件,但由于市场容量有限,管理层积极向光伏发电,尤其是分布式电站领域挺近,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同时,管理层还不断增持自家股份,以便向市场传递公司股价相对低估的信息,受此驱动,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仍可期待。类似个股还有华斯股份航天电器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水皮:肉还不是烂在锅里?
  • 叶檀:扫荡人民币套利热钱
  • 向松祚:互联网金融 该不该监管
  • 许一力:虚拟信用卡到底得罪的是谁?
  • 江濡山:中国经济的抗压强度还有多大
  • 黄光锐:克拉运河是毫无价值的大忽悠
  • 陈思进:泡沫破灭后 钱去哪儿了
  • 杨宝忠:央行再出狠招余额宝危机四伏
  • 邓元杰:乌克兰局势对股市的影响
  • 黄家茶社:余额宝和股指期货谁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