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下跌空间有限 静待地产企稳

2013年03月16日 05:0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付刚 郑桂兰 北京报道

  基金 改革提振预期看好TMT、医药行业

  天弘周期策略基金经理 高喜阳

  (截至3月13日,过去一个月排第一位)

  从市场演绎的节奏看,大概率是上半年反映出成长的溢价,看好TMT、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下半年周期复苏的力量主导市场,看好地产、水泥、工程机械等。

  政府换届完成、社会融资总量保持在较高水平,经济基本面从第三季度开始可能有比较明显的上行;政策面上,改革对经济的提振预期以及股市改革带来的制度性红利会不断为市场注入新动力;估值上看,A股仍是绝对低位。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经理 王克玉

  (截至3月13日,过去一个月排第四位)

  智能终端的发展带来了TMT 行业重大的变化。目前信息行业发展的三个趋势值得重点关注:社交工具对传统运营商业务的替代;自媒体对传统媒体发布的替代和电子商务对传统商业的影响。

  目前以品牌营销、卫星导航、云计算、专用设备、LED 照明、移动支付等为主要的架构,同时也根据市场的状况,阶段性持有部分低估值的传统的软件、电子元器件等公司。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 蒋秀蕾

  (截至3月13日,过去6个月排名第三位)

  医药板块目前过高的估值将会带来增长的压力。

  如果优质医药股明年业绩增长确定,今年下半年逐步会有估值切换的行情出现。

  坚定持有核心竞争力品种的投资思路将贯穿全年;还会关注缺乏一定的核心竞争力、但基于公司的动力或行业的高景气度,有望在今年体现出超越行业增速的品种,如果这些品种一季报的业绩符合高增长预期,可能会有良好表现。

  券商 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可多关注蓝筹股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微博]

  今年的市场会体现出半牛行情,会反映出经济的增长、货币的松紧、上市公司的业绩等。是疯牛的概率很低,当然熊市的概率也很低。

  从上周的调整来看,应该说是健康调整:调整是在股指上涨500点之后又下调200点,幅度不足50%,因此可谓强势调整。今年的货币政策是明确的中性,给股市的影响也是中性而不是偏紧。行情在蛇年注定是曲折的,市场上质地优良的公司是稀缺的,而质地一般的则遍地都是。因此选好股很重要,可多关注蓝筹股。

  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 唐永刚

  市场下跌的空间是有限的,下跌的趋势并没有形成,投资者不用过于担忧。

  上周的下跌主要来自对几个因素的担忧,首先是货币政策可能收紧的预期,但事实上本年度的货币政策是中性的,不会收紧;其次是对IPO重启的担忧,IPO总是要重启的,新股来了市场也不是必然下跌;最后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新政似乎还是要考虑稳定经济增长速度,这虽然对周期性股票不利,但消费类还是可以很抢眼,医药、食品、消费电子均有较强势的表现。

  信达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 刘景德

  上周的调整呈现出阶段性的下跌趋势,从盘面来看,银行股和地产股决定着大盘的走势。只要地产股还没有止跌,总体就有下跌的趋势。

  大盘接下来的走势要关注地产股何时止跌,只要地产股止跌企稳,大盘就会回升;如果不能止跌,则阶段性下跌趋势形成。在这样的行情下操作难度是比较大的,投资者可以将仓位降低一些,等跌多了再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任国务院总理 周强任最高法院长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巴黎 尤文-拜仁 皇马上签
  • 娱乐王大治为董洁净身出户 潘粤明曾自比许仙
  • 财经发改委曾想第三方公布调油价:挨骂压力大
  • 科技马云的第三次创业:悄然布局三大帝国
  • 博客马未都:建议养鳄鱼消化死猪 两会博客
  • 读书成败得失:辛亥革命功臣精英们的局限
  • 教育微博热传大学殡葬专业“最恐怖课程表”
  • 育儿我国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保护率达95%
  • 吴玉慈:全球化让东西方人民交换饮食习惯
  • 张化桥:中国股民让卖方觉得不好意思
  • 成思危:挤掉经济增长的水分
  • 杨涛:金融改革不仅是顶层设计
  • 陈永昌:我国奢侈品消费为何增长迅猛
  • 陈思进:胡大姐下岗记
  • 徐斌:2015年中国经济会不会迎来硬着陆
  • 梅新育:铁道部谢幕与铁路票价之忧
  • 唐钧:养老保险基金缺口真相
  • 刘远举:猪投上海如何不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