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期待两会维稳行情 布局政策受益股(附股)

2013年03月05日 14:49  东莞证券 

  东莞证券[微博]

  2月份大盘冲高回落,陷入震荡。经历了连续两个月的上涨之后,大盘在2月份略显疲态,出现了冲高回落的震荡格局。节前大盘仍保持惯性上行格局,突破2400点关口, 逼近2450点,但节后在2450点明显受阻,不仅未能实现“节后开门红”,更是出现了一波快速调整的走势,指数一度跌破2300点,但关键时刻权重股再度企稳,收官战更是大涨2%,最终月K线下跌0.83%。

  3月份行情研判:从历史来看,两会期间股市涨多跌少,而政策面仍释放出维稳信号。因此,对于3月份的行情,在维稳预期下,两会期间大盘仍可能维持相对高位震荡格局,而在市场对于经济回暖还没有证伪之前也不会出现大幅度回调。但高点2450点的压制也较为明显。总体来看,我们预计大盘可能维持横盘整理格局。操作上不宜过于激进,还是需要适度控制仓位,波段操作,可关注两会主题的相关板块,以及一些高送转题材个股。

  我们的逻辑:1. 政策面维稳预期仍在,对市场构成一定支撑。2、经济虽然有所震荡,但复苏格局还没有被证伪,不至于出现大幅杀跌。3、技术面处于上下两难,上有2450点压制,下有年线支撑。4、两会政策的预期不明朗,特别是地产调控政策需要关注。

  风险因素: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政策调控预期增强。欧美市场出现大幅下跌风险。新股发行以及IPO进程再度重开。

  行业配置:传媒+环保+公用事业+证券等。预计大盘可能维持横盘整理格局。操作上不宜过于激进,可关注两会主题的相关板块、年报业绩增长较好个股、以及一些高送转题材个股,回避业绩地雷和高估值的品种。综合估值、政策、行业前景等因素,我们认为,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可以遵循以下三条主线:1、围绕两会,关注受益于两会主题的相关板块,如传媒、环保、农业等。2、关注年报、季报业绩预期较好的板块,如券商、银行、公用事业板块。3、关注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的板块,如电力设备、铁路基建、电子元器件等。

  主题投资:年报业绩提振市场情绪,关注具备两会概念为文化传媒带来炒作机会。3月份传媒板块整体有望继续跑赢大盘。同时,财政支出可能进一步向文化教育领域倾斜,为文化传媒板块带来炒作理由。具体个股上可以关注,享受政策红利的出版龙头凤凰传媒中南传媒以及中文传媒博瑞传播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NBA-热火15连胜 中国赛确定湖人VS勇士
  • 娱乐已故宋汶霏已婚孩子一岁 拍戏养家瞒病
  • 财经南京购房登记大涨7倍 离婚率是平时两倍
  • 科技张朝阳精神危机:什么都有 居然这么痛苦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实拍:姚明像座山(图)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女大学生薪资榜出炉:本科学建筑最挣钱
  • 育儿人大代表:取消强制查环查孕制度
  • 张茉楠:中国特色货币供给机制面临大改革
  • 郑风田:奶粉代购被掐困局如何破解
  • 杨涛:哪些因素影响地方融资平台债务
  • 郭士英:新型城镇化的资源与要点分析
  • 张五常:交易费用与市场分离
  • 黄凡:为何楼市调控总成空调
  • 陈杰:房地产交易环节税的国际比较
  • 金岩石:开征房产税会导致房价下降吗
  • 刘远举:从大逃港到奶粉限带令
  • 杨涛:地方投资冲动的背后有何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