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8机构本周策略精选(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58 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的圈钱行为一直都是中国股市的恶习,股市成了上市公司的“提款机”。对于这种圈钱行为,投资者无不闻风丧胆、深恶痛绝,因此,上市公司的恶性圈钱重挫了投资者信心。若管理层无相关的政策出台,那么大盘重心继续下移难以避免。

  散户调查显示底部仍未到

  ⊙国泰君安

  我们暂且不管企业盈利变化情况,也不管宏观调控影响。现在市场估值是2008年25倍PE,2009年20倍PE。假设现在市场估值是合理的或者略有低估,那近期市场走势是否能够翻转向上呢?要判断市场底部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但是从历史上看,在底部区域股民对市场的看法一定是非常悲观的。而在一个大家都还比较乐观的时候,市场底部是很难见到的。因此上周我们到营业部做了一个调研,一共发放了100份问卷,收回89份,剔除7份无效问卷,最后共有82份有效问卷成为了我们的研究对象。

  调查结果显示,散户大都认为未来市场将以震荡格局为主,震荡的点位变动幅度比较小,而散户自己的仓位也比较高。虽然散户的心理分析不是市场翻转的充分条件,但是它却有可能是必要条件。目前散户的心理没有到最坏,那市场很可能就还没有到达底部,市场需要进一步的下跌来迫使这些证券市场上反应最慢的人转变想法。而等到散户抛了大半股票,并认为熊市开始的时候,市场大反转的机会就真的来了。

  存在双底和头肩底的可能

  ⊙德邦证券

  市场经过两个交易周的反复之后底部形态依稀可见,目前点位处于相对安全的位置。由于我国经济基本面中短期内不可能出现根本性的转向,所以即使市场面临巨额再融资和大小非解禁高峰期的巨大压力,但政策面对股市的呵护逐步显露。而且经过二次下挫后市场再度大幅下跌空间有限,技术上看存在双底和头肩底的可能,中长期而言我们坚定认为系统性机会仍然存在。

  对于底部区域的操作投资者应逢低建仓或加仓,总体仓位可保持在60%左右,等待市场确认为系统性反转之后再重仓出击。建议着重关注泛消费类的农业、医药、食品饮料和商业零售等和小市值成长类板块。此外,投资者还可短线关注受益北部湾经济区的广西板块。

  震荡整理反弹时机并未到

  ⊙江南证券

  尽管近期管理层加大了基金的发行审批,为市场的再融资铺好道路,但是目前的弱市震荡已经加大了现有基金的赎回压力,投资者入市热情也大大减退。同时春节前发行的南方盛元红利和建信优势动力两只股票型基金的认购期是2月18日到3月18日,也就是说本月发行的6只股票型基金带来的新增资金真正建仓时间也将推至3月中下旬,此前对市场更多的是心理影响。

  从短期来看,相比上市公司首发和再融资的募集额,仅靠几只基金放开发行还是杯水车薪之举,本周市场仍将会震荡整理。监管层预计还将继续放开基金发行,因此大盘继续大跌可能性较小,但是大幅反弹时机怕是仍旧未到。行业与个股的选择需要倾向于防御型及受益价格上涨的行业,比如医药、公用事业、黄金、糖业以及基础化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