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争议牛熊分界:黑色星期一再袭A股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7:57 21世纪经济报道

争议牛熊分界:黑色星期一再袭A股(3)

  另一位公募投资人表示,“如果你是个人投资者,我是建议空仓了,但像我们做相对收益的,还是要较大仓位的”。

  “2008年结构化配置很重要,其中成长性又是最为核心。”该公募基金经理称,“比如金融地产,现在分歧很大,我只能标配,金融中的个别高成长性银行可以超配一点;而目前我的仓位仍是7 ̄8成,主要是超配食品、化工、农业和商业板块”。

  对于市况,他亦认为当前卖方研究员仍沉浸于牛市氛围之中。

  他举例称,因大雪带来运输难题,煤炭企业难以大批外运,但研究员并不理会销售量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仅从煤炭价格上涨而推荐买入煤炭股。

  “你看看中国神华今天就比较活跃。”该基金经理说。

  而上海一家券商资产管理部的总经理则对大盘走势,并不过于关心。

  “我一直认为2008年可能只是一个平衡市,按照目前的市况,可能更差,全年收阴的可能性更大。”他说,“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能够‘吃饱饭’”。

  他表示,从年初以来,虽然A股深跌16%,但其管理的集合理财产品截至上周五仍有盈利,只是遇到1月28日,盈利才被擦去。

  “无所谓,只要选择的个股没有问题,就不怕。所以我认为即便A股大盘深跌,我也并不会去寻求趋势性机会。短期看,我也认为A股有可能成为倒下的多米诺骨牌,把握这种机会,短期看确实效果不错,但从长期看,很可能失手。”该人士称。

  其表示,2008年的操作策略主要是以换股为主,而并非大盘的趋势性机会。

  “精选个股,有买有卖,目前仓位和公募差不多,我们觉得无论市况如何,盈利仍然是可以期待的。”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