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15:02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1月21日消息,沪深两市股指早盘集体低开,随后股指震荡攀升,沪指重回3400点,上证50指数盘中涨破3000点。早盘,5G、白酒、房地产、金融股轮番发力,助推指数。但沪指在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带动下冲高后,受存量博弈影响,中小创快速回落翻绿,临近上午收盘,创业板指数跌幅扩大,沪指也冲高回落。午后股指再度上攻,深成指涨逾1%,次新股板块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数跌幅缩窄。截止收盘,沪指报3410.50,涨0.53%;深成指报11602.10,涨1.44%;创指报1856.96,跌0.15%。

  从盘面上看,券商、超级品牌、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钛白粉、次新股、自贸港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这是一个月之内第三次收复3400点,意味着3400这个平台已经被反复夯实,有利于后市进一步向上反弹。但目前仍是一九分化严重的行情,买对股票才能赚钱,如果一直没有踏上蓝筹快车,新上车的就尽量寻找相对滞涨的品种,布局补涨行情。(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券商板块早盘直线走高,强势领涨。华鑫股份国盛金控涨停,中信证券盘中冲击涨停,招商证券东方财富华泰证券第一创业广发证券等纷纷走高。

  消息面:

  1、近日,在广州举办的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圆桌论坛上,远洋集团副总裁谌祖元同广东省建行签订了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书。同时,远洋集团还与保利、碧桂园、恒大、万科、越秀等同行一道联合发起倡议,共谋落实”租购并举“之策。

  2、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开放无人餐厅技术,为广大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用餐评价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根据口碑方面估算,运用口碑无人餐厅技术的餐饮商家可以在有效节省用工成本的同时,让餐厅的接待能力平均提升30%以上。

  3、近两日连续大涨的紫光国芯在接受信达证券等数家机构调研时表示,前三季因研发投入加大及市场竞争加剧,整体毛利率下降,导致业绩下降。目前第四季度经营好于预期,对全年业绩估计相对乐观。西安紫光国芯正在进行“高性能第四代DRAM存储器芯片产品”研发,预计明年开始进入市场。紫光集团在东莞投资1000亿元,与国芯目前没有直接关系,但不排除今后合作可能。此外,目前没有将展讯注入公司的计划。

  4、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智慧能源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中心由国家电投集团和360企业安全集团共同成立,力图解决大数据时代下能源行业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

  5、2018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于11月21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会上表示,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效果,目前煤炭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煤炭市场化机制基本确立。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全天看,两市低开上行,延续昨日以来的反弹。盘面上,金融股爆发,尤其是证券板块,多股冲击涨停的局面实属罕见,而保险股则是延续了前期的强势。但次新股继续走低,部分板块分化,市场难以形成共振;消息上,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召开重组大会,两家公司合并重组,正式成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电企业的合并还会出现,共享资源、合力共赢;技术上,大盘连续反弹,但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也没有有效释放,短期还有回落的可能。总体上,昨日大盘逆袭后今日继续反弹,盘中金融股形成合力拉升指数,但仍无法改变场面分化局面。尤其是证券板块的飙升,并未有效带动其他板块的上行,反而导致小盘股出现回落,这种跷跷板效应虽然相对健康,但反映出目前市场的较大分歧性质。而从两日的回升力度看,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预示这里的回升或只是反抽,空间较为有限。因此,在连续回升之后,这里需要谨防大盘短期的再次回落,建议逢高继续减仓。当然,对于指数的向好趋势还是比较看好的,或许再次回落之际,便是阶段的抄底良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