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9日消息,今日两市集体高开后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随后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5G概念连续暴涨,充电桩板块早盘也表现活跃,两市仅白酒等几个少数板块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3348.14,涨0.25%;深成指报11083.45,涨0.47%;创指报1862.95,涨0.44%。

  从盘面上看,5G、乳业、造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钛白粉、白酒、高送转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5G概念连续走强。龙头武汉凡谷7天6板,广和通中通国脉太辰光盛路通信涨停,长江通信吉大通信超讯通信等纷纷走高。

  消息面:

  1、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9月29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600亿逆回购到期。

  2、9月起,由于环保问题的持续发酵,华北部分镀锌企业新一轮的限产开始,截至目前华北地区大型镀锌企业开工率为70%左右,而中小型镀锌企业受到波及较大,开工率仅为45%左右。

  3、长城汽车H股停牌,等待公布内幕消息。长城汽车A股昨晚公告称,间接全资子公司亿新发展认购澳大利亚Pilbara Minerals公司不超过3.5%股权需进一步补充说明,股票停牌。

  4、多位石油央企内部人士确认,今年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河南、山东、山西等北方多地将限制天然气供应,目前很多地方天然气企业已宣布上调非居民天然气价格。

  5、上交所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旗滨集团博汇纸业拔得头筹。

  6、北京城市新总规发布,约三成新建住房将用于租赁,每区都会有三甲医院和高校,这些资源将向雄安转移疏解。

  7、四川十三五汽车产业发展意见: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能达30万辆。

  8、今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正式发布。新总规新增两章,其中,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对接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单独成章。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包含在第七章“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内。

  市场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周五早盘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共振向上运行的格局,沪股通、深股通资金呈现净流入的状态,并且市场权重和题材共振,不管是券商、还是5G概念都纷纷在盘中表现,市场抛压不大,个股涨多跌少,临近中午涨停板也有扩容之势,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国企改革的个股,控制仓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