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5日14: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葛春晖

  9月25日午后,沪深两市延续早盘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围绕30日均线窄幅波动,深成指下破11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跌幅震荡扩大。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呈普跌格局,房地产板块延续早盘领跌走势,食品饮料、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受到资金青睐。

  截至下午14:00,上证综指报3340.79点,跌0.35%;深证成指报11000.94点,跌0.62%;创业板指报1857.21点,跌0.49%。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食品饮料、医药、国防军工三个行业指数飘红,其他行业指数悉数下跌。其中,非银行金融、基础化工、建材等跌幅相对较小;而房地产、有色金属、电子元器件、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Wind概念指数跌多涨少,禽流感、维生素、打板、次新股、小程序等涨幅居前,燃料电池、稀土永磁、特色小镇、房屋租赁等跌幅居前。

  近日,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发布,受此影响,今日房地产板块遭受重挫,指数盘中一度跌逾3%。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从已发布的三季报预告来看,不少房地产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可期,房地产板块特别是其中的优质龙头,仍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后市有望逐步启稳。

  总体来看,随着节日长假临近,市场开始出现节前效应,即投资者无心交易,观望情绪趋浓,资金开始“喝酒吃药”。而成交量显示,两市下跌无量、跌幅有限,说明资金并未出现明显的恐慌情绪。巨丰投顾表示,经过连续的调整,沪指逐步回补8月28日跳空缺口,也为后市上行扫清了隐患。沪指底部基本探明,目前的缩量回调,恰恰是中线加仓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