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4日11: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4日消息,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上证50开盘后再度走低,贵州茅台青岛海尔海康威视等前期强势白马早盘明显下探,然而市场不乏热点,石墨烯、锂电池、雄安新区等题材表现活跃,两市在走低后企稳并低位横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80.03,跌0.50%。创指报1829.14,跌0.37%。

  盘面上,石墨烯、锂电池等前期启动题材股小幅反弹,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等板块回调。

  消息面上:

  1、中国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近日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获悉,由其研制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抵达内蒙古草原开展试验。这是我国首款实现电网供能、电池供能两种动力模式转换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可以在不接触电网的情况下续航超过200公里。凭此技术,列车不仅可以在城际和市域内的轨道自由穿梭,而且在风沙、高寒等极端的地理环境也能正常行驶。

  市场观点:

  天鼎投资:创指昨日放量上涨,量能放大是维持题材股活跃的基础,创指需要继续放量,只有市场出现强烈的赚钱效应,才会有更多的增量资金进场。目前是中报业绩浪炒作的初期,市场炒作步入业绩为王的阶段,市场风格转换和调仓换股也应重点着眼于此。在这个大方向下,涨价概念(化工产品、资源产品)、中报高送转(次新高送转潜力大)、景气行业(人工智能、锂电池等)等相关行业个股有望得到资金重点关照。

  巨丰投顾: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但市场量能不足制约反弹高度。近期大盘出现明显分化,上半年表现最为出色的上证50、保险、银行、白马股连续回调,上半年表现最差的中证1000指数则展开反弹。中报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