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恭

  6月8日 沪深两市周四延续了之前一日的反弹,沪指收盘上涨0.32%收于3150点,深成指也上涨了0.38%,而创业板指则以一根小阴线报收,全天下跌0.28%。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保险板块领涨两市大涨逾3%,而次新股板块和雄安概念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以红盘报收,不过个股则呈现出跌多涨少的格局,所幸扣除新股和次新股后涨幅超过5%的个股依然超过70只,说明个股赚钱效应得到了较好的延续。

  沪指周四收盘于3150点,该点位正处于10周均线一带,属于重要的压力区域,与此同时,深成指也已经触及10周均线这一重要压力位,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增量资金进场拉抬,大盘继续上行的概率极低,后续展开震荡整理的可能性加大。

  当前相对有利的因素,在于创业板指在周三站上20日均线后,周四板块内部分个股表现活跃,交投氛围也依然较为浓厚。后市若沪指出现震荡回落,而创业板指维持强势格局,则市场有望由之前的“二八行情”转向“八二行情”,一旦转向成功,那么市场整体就有望向好,A股的赚钱效应也才可能真正得到彰显。

  在大盘上扬的背景下,周四个股走势出现了分化,这有助于投资者辨别出市场中真正的强势股。鉴于当前个股赚钱效应有所好转,只要创业板指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投资者就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入市操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