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9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9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再现二八行情,沪指早盘迭创新高,后受制于半年线大幅回落,临近收盘再度拉回,沪指周线放量收阳涨1.71%,收回五月全部跌幅;创指偏弱,早盘低开震荡下行,尾盘受沪指带动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158.40,涨0.26%,创指报1796.13,涨0.08%。

  从盘面上看,上海国资改革、深国改、天津自贸区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杭州亚运会概念、港口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近日,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今日上海国资改革股与上海本地股全天强势,上海国改股中,上海三毛锦江投资龙头股份涨停,强生控股等4股大涨逾5%,徐家汇涨3.98%,板块内涨逾1%的个股达37家。

  消息面:

  1、2017年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3.8万,环比增长30%,同比增速45%。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延续月递增1.1万的加速上升态势,而4月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环比增长放缓到0.17万台,5月的环比增量达到0.9万台,体现了政策和市场逐步回归正常后,产销逐步走强的特征,未来新能源市场是可期待的较快增长。

  2、贝因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森远股份:公司申报的“大幅面铸造砂型高效激光3D打印技术及其应用服务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709万元;星河生物:实际控制人叶运寿6月8日大宗交易减持458万股(总股本的1.59%),持股降至28.56%;恒泰实达:停牌拟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一带一路频繁移动,短期对指数影响逐步体现;消息上,管理层对兜底增持出台细则,对于短期题材股有一定的打压作用;技术上,股市连续反弹,但成交并未有效配合,还有反复的可能。总体上,本周股指成交水平仍处于近期震荡区间范围,并未有效释放,上攻动能明显不足。此外,中期宏观经济增长平缓,市场流动性依然维持紧平衡状态,投资者相对比较谨慎。在此情况下,增量资金介入意愿不强,指数还有反复,不可盲目追反弹,可耐心等待指数回落的低吸机会。

  中航证券认为,今日又逢周五,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今晚管理层公布IPO数量的变化,如果依然保持较低的数量,对市场信心的恢复将再添助力。当下市场震荡为主要格局,操作方面不能太过激进,对于看好的短线标的,尽量以调整充分的品种为主,轻仓不追涨为主要交易策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