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6日15:31 新浪财经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走势延续了昨日行情。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深成指则在震荡中走高,走势较沪指稍强。盘面上没有特别强势的板块出现,各个板块表现均较为一般。大盘继续探底?后市机会如何?

  【谈大盘走势】

  薛利峰:市场大幅缩量或引发变盘 谨慎再度下跌风险

  今日市场大幅缩量,或意味着短期方向性的选择,若没有重磅利好刺激来激活市场参与热情,仅靠场内存量资金很难撼动大盘弱市格局。操作上继续维持节前防守策略,控制好仓位,保持3成左右仓位为宜,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对于稳健的投资者仍然建议保持轻仓观望,不要急于进场抄底,待市场走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

  梁剑:成交量不足压缩反弹空间 黄白线背离暗示将调整

  今天多头主力资金更多的着眼于中小创指数的表现。正如我们之前一再强调的,只有中小创的上涨才能带动市场对反弹的期许和信心,所以今天多头主力很明显是在通过对加权平均指数的维持刻意维护市场的信心,而黄线代表的全体个股总体而言是以卖出为主的。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说,主力在刻意营造信心,而市场并未表现出明显信心。

  祁海波:最后杀跌段或下周三开始 短线切勿盲目抄底

  一般来说,一次中级以上的调整往往最后有一段杀跌,而目前的指数(50,300只适合除外)调整级别应该高于中级水平,理由是上证指数跌破了120天均价线,所以下周三以后指数可能进入最后的杀跌阶段,时间周期预计2周左右,如果量潮萎缩到位,将有一次级别较大的反击行情,目前最好的策略是等待而不是盲目抄底,小心抄在山坡上。

  【谈当下机会】

  樊波:尾盘异动变盘周期将至 次新股或成反弹先锋

  虽然次新股局部仍有较大波动,但同样是IPO数量降低后的交易日,次新股近两天的走势明显要强于端午节后的两天,体现出对于消息面的短期回应。不过,我们认为次新股值得关注的最本质要素,则是深次新股指数两个多月时间大跌36%所打出来的波段空间。而次新股中首先选择的标的则来源于:低估+超跌,而非当下开板不久看似风风火火的品种。

  趋势巡航:兜底增持概念股成热点 创业板有望迎较强反弹

  自昨晚科陆电子星辉娱乐公布买股兜底以外,今天午盘又有青岛金王智慧松德吉艾科技等3公司公布买股兜底,其中智慧松德直线涨停;青岛金王冲高回落,但收盘还是大涨,而吉艾科技连续4个跌停以后打开跌停拉红,两市唯一的热点就是大股东增持买股兜底板块,这些板块都有几个共同的特点:

  一是盘子小,一般流通盘在5个亿以下,盘子太大如果亏损,大股东赔不起;

  二是股票长期下跌,中间没有反弹;

  三是大股东都有股份质押,目前基本到了质押成本线附近。(和讯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