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8日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8日消息,周四早盘,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盘初板块尽墨,两市仅黄金股飘红,开盘后市场热点逐渐复苏,环保板块、白酒股纷纷崛起,助力沪指逐渐上行,随后沪指围绕年线展开震荡,临近11:00,创业板展开反弹强势翻红,沪指稳中有升重返3100点,但是好景不长,很快回落,3100点得而复失。

  截至午盘,沪指报3098.6点,跌幅0.19%,深成指报10018.4点,跌幅0.12%,创业板报1821.47点,跌幅0.06%。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13.5亿元,深市成交1292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205.5亿元。

  盘面上,环保股全面爆发,黄金、P2P概念等涨幅居前,银行、中央政务区、券商等板块领跌。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周三银行、石油等权重股补跌,大盘表现平稳,今日在外围利空下,但盘面个股表现平稳,后市反弹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低吸底部高成长小盘股和高股息大盘蓝筹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九州证券:今日股指受欧美市场大幅下挫的影响跳空低开,股指略微下挫后,开始稳步盘升的格局,盘中回补今日跳空缺口,成交量同比出现小幅的萎缩迹象。园林工程、环保工程类板块涨幅居前,热门板块地热能的龙头汉钟精机以及恒泰艾普跌幅较大,终止资产重组的双良节能一字跌停,丝绸之路在“一带一路”峰会过后亦出现了大幅的下挫,银行板块中的工商银行一枝独秀,两桶油维持在心电图式运行模式。

  A股市场“跟跌不跟涨”魔咒能否被打破,需要看主导整体市场的雄安概念的持续发酵性,以及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在笔者看来,A股市场经过连续性的大幅杀跌后,做空的动能已经逐步减弱了,虽然股指受外围市场重挫下重新回落至3100点整数关口之下,但借机进行浮筹的清理以及技术上对250日均线的回抽确认也不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投资者只要合理的控制仓位,盘中标的股出现急跌的状况下,进行合理的低吸,利用冲高过程高抛,完成当日的T+0操作。

  安信证券:市场在反弹后存在遭遇二次探底或者新一轮调整的风险,届时前期盈利丰厚、机构抱团的强势品种面临补跌风险。对A股市场的中期看法依然是震荡向上,但市场在此前会充分考虑金融去杠杆的影响,A股短期反弹后在6月可能遭遇挑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